什麼才是世界上最好的飲食呢?它應該容易操作、營養豐富、利於減肥、有助預防糖尿病和心臟病,以此作為評選標準,美國公布了由22位健康專家聯合推出的全球最佳飲食排行榜,TOP10排行榜網為您揭秘排名靠前的飲食方式有哪些呢?

第一名:降壓飲食。這種飲食方式被稱為DASH飲食,提倡多吃全穀食物和蔬菜。因為這些食物富含膳食纖維、鈣、蛋白質和鉀,有助於控制或降低血壓。該飲食方式還要求少吃高脂肪、高熱量甜品和紅肉,同時限制食鹽的攝入量。這種飲食不但能降血壓,還有助於防治心腦血管疾病和糖尿病。

第二名:低脂肪飲食。該飲食被稱為TLC飲食,特點是全部採用低脂肪食物,如雞肉和魚肉;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入,如肥肉、油炸食品等。這種飲食方式能降低膽固醇,對心腦血管健康有促進作用。

第三名:地中海飲食。這種飲食要求少吃紅肉和糖,多吃果蔬、橄欖油、魚類、堅果、全穀食物等,晚餐喝點紅葡萄酒。地中海飲食不但有利心腦健康,還能預防癌症,防治糖尿病。

第四名:觀察體重飲食。在相同熱量的情況下,建議多吃飽腹感強和營養豐富的食物,如全穀物和豆類等。這種飲食方式具有減肥的效果,還能促進心臟健康。

第五名:梅奧診所飲食。這種飲食的特點是要多吃蛋白、雞肉、鮪魚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建議不要邊看電視邊吃飯,否則容易導致肥胖。該飲食法在營養、安全性和預防糖尿病方面優勢明顯。

第六名:彈性素食飲食。該飲食提倡將靈活性和素食相結合,不必完全戒肉,多吃水果、蔬菜、全穀物、植物蛋白。它在營養、可操作性、減肥效果等方面表現出色,有利心腦血管健康,穩定血壓。

第七名:能量密度減肥飲食。該飲食方式強調單位體積中,熱量越小的食物越有飽腹感,同時會減小減肥時的痛苦。在所有食物中,水果和蔬菜最理想。這種飲食方式有利減肥,並能促進心臟健康。

第八名:珍妮·克萊格體重管理飲食。該飲食方式建議根據個人的體重、習慣、理想體重等方面規劃每天飲食,限制熱量和脂肪的攝入。該飲食法為每個人量身定製,而且有利於健康減肥。

第九名:低脂高纖的歐尼斯飲食。此飲食方式提倡高膳食纖維、極低脂肪的攝入,三餐絕對不能有太多的油脂。有專家認為它營養佳、安全,有利心臟健康,也有專家指出,嚴格的脂肪限制讓人難以堅持下去。

第十名:減肥達人飲食。該飲食方式建議多從果蔬、瘦肉蛋白、全穀物中獲取熱量,記錄飲食日記。此飲食能提升心臟健康,提高免疫力。

第十一名:傳統亞洲飲食。傳統亞洲飲食強調米飯、果蔬、魚和極少量紅肉的攝入。該飲食方式中涉及的食品種類豐富,風味好,有利心臟健康,防治糖尿病,但減肥效果差。

專家們還從不同人群的需求出發,評出了各種飲食的“單項冠軍”。

最有利心臟飲食:歐尼斯飲食,TLC飲食。

最經濟方便的飲食:觀察體重飲食,珍妮·克萊格體重管理飲食。

最佳植物利用飲食:地中海飲食,彈性素食飲食。

最佳糖尿病人飲食:減肥達人飲食,DASH飲食。

最佳減肥飲食:觀察體重飲食,減肥達人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