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得情緒有可能會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可以吃點東西來讓人快樂,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吃了可以讓人心情快樂的食物。

1. 低脂牛奶

研究發現,讓有經前綜合症的女性堅持每天吃1000毫克的鈣片,三個月之後,75%的人都更容易感到快樂,不容易緊張、暴躁或焦慮了。而日常生活中,鈣的最佳來源是牛奶、優酪乳和乳酪,尤其是低脂或脫脂牛奶含鈣量最高

2. 全麥麵包

碳水化合物可以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就曾表示,把麵食、點心這類食物當作抗憂鬱劑來吃是有科學依據的。

3. 雞肉

英國心理學家給參與實驗的志願者吃了100微克的硒後,他們普遍反應覺得心情更好了,而硒的豐富來源就包括雞肉。

4. 深海魚

研究發現,全世界住在海邊的人都比較快樂。這不僅是因為大海讓人神清氣爽,更是因為住在海邊的人經常吃深海魚。哈佛大學的科研人員指出,海魚中的OMEGA-3脂肪酸與常用的抗憂鬱藥如碳酸鋰有類似功效,能阻斷神經傳導路徑,提高血清素的分泌。

5. 香蕉

香蕉中含有一種稱為生物鹼的物質,可以提振精神和提高信心,並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維生素B6的來源,可以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

6. 大蒜

大蒜雖然會帶來難聞的口氣,但卻會帶來好心情。 德國科學家一項針對大蒜的研究發現,憂鬱症患者吃了大蒜製品後,感覺比較不那么疲倦和焦慮,也更不容易發怒。

7. 葡萄柚

葡萄柚里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可以維持紅血球的濃度,使身體更具抵抗力,而且維生素C還可以抗壓。最重要的是,在製造多巴胺和腎上腺素時,維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8. 菠菜

研究人員發現,缺乏葉酸將造成腦中的血清素減少,導致憂鬱情緒,而菠菜是富含葉酸的最佳天然食材。

9. 櫻桃

櫻桃被西方醫生稱為自然的阿西匹林。櫻桃中有一種叫做花青素的物質,能夠製造快樂。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科學家認為,人們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吃20顆櫻桃比吃任何藥物都有效。

10. 南瓜

南瓜之所以能讓你快樂,是因為它們富含維生素B6和鐵,這兩種營養素都能促使身體所儲存的血糖轉變成葡萄糖,而葡萄糖正是腦部唯一的燃料。

11. 水

人體超過80%是水分,水是所有身體運作的基本環境,想健康無憂,得多喝水,增加廢物排泄,洗滌身心。

12. 多糖類食品

糖類可透過血清素的提升來舒緩壓力和改善情緒,不過單糖吸收太快,走得也快,如果能在碳水化合物類的攝取中儘量多採用多糖飲食較佳,因為它們消化較慢,提升血清素的過程較平順,是較理想的食物。

現代許多精製的食物多缺乏多糖類,以單糖為主,在高壓力的環境下,相當不合適。

多糖類食品包括全穀米、大麥、小麥、燕麥、瓜類和含高纖維多糖蔬菜與水果等等。

13. 蛋白質食品

許多跟情緒安定有直接關係的蛋白質胺、胺基酸是製造情緒荷爾蒙的原料,如色胺酸可形成血清素和褪黑激素,白胺酸可製造生長激素,以及甲狀腺素等東西,都是人體不可或缺的成分,例如香蕉、奶製品、火雞肉等等,是含色胺酸食品,憂鬱症者可充分攝取。

14. 脂肪類食品

過量的膽固醇是心血管疾病及中風的危機因子,但是過度低下的膽固醇濃度也是憂鬱症和慢性疲勞症候群,甚至是精神異常的成因之一,所以必須注意維持正常的膽固醇攝取量。

另外,魚油是良好的不飽和脂肪酸食物,醫學證實對心臟病、高血壓、胃腸道癌、乾癬、風濕性關節炎有保健療效。近年來的前瞻研究也顯示,多攝取魚油可改善憂鬱及焦慮。此外,蔬菜油因含有高量的丙亞麻油酸(GLA),對治療憂鬱症也有效。

15. 維生素及礦物質食品

維生素是人體內所有生化過程中必需品,包括維生素A、C、D、E、K、B1、B2、B3、B6、B12、胡蘿蔔素、葉酸等等,每一樣都同等重要,此外,鈣、鎂、硒、鋅等也忽略不得。女性在攝取鈣、磷、鐵質等的比重得,以防日後停經後的骨質疏鬆症和更年期後憂鬱症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