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除了有很多美食特產,當地的藥品也是一直有口皆碑,不僅種類多而且效果好,有些更是流傳已久的老字號神藥,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香港的十大神奇藥,下次去香港的話有需要可以帶一些回來喔!

香港十大神奇藥排行榜

1. 太和洞久咳丸

2. 天一口臭丸

3. 安宮牛黃丸

4. 蜆殼胃散

5. 正安堂小兒感冒素

6. 雙飛人藥水

7. 片仔癀肝寶

8. 公牛牌強力腦活素

9. 李眾勝堂保濟丸

10. 保心安油

1. 太和洞久咳丸

太和洞久咳丸是一種療效早已有口皆碑的咳嗽靈藥,是香港太和洞生產的一種純中藥,不論是男女老少咳嗽一直不好的話,服用這個藥丸據說就能很快得到緩解。

2. 天一口臭丸

天一口臭丸是專門針對因為消化不了、呼吸系統的疾病、心煩引起的氣血不暢等而引發的口臭問題進行解決的一種藥丸,能夠幫助調理腸胃和順氣解毒。

3. 安宮牛黃丸

安宮牛黃丸是老字號同仁堂生產的,也是很多香港家庭都會在家中常備的一種藥品,尤其是有高血壓或者中風的老年人,能夠起到及時鎮定的效果。

4. 蜆殼胃散

蜆殼胃散是主要針對胃腸問題的一種神奇藥,據說是經過祖傳的中草藥秘方煉製的,對於胃痛、肝痛等等,通常吃兩勺就能很快見效。

5. 正安堂小兒感冒素

正安堂小兒感冒素作為香港的十大神奇藥之一,是很多媽媽們會在家中給寶寶備上的一種藥物,也是小兒可用而且效果很好的治療感冒和感冒引起的各種問題。

6. 雙飛人藥水

雙飛人藥水這個藥品神奇之處就在於它對很多日常中會遇到的小毛病和問題都有很顯著的效果,比如蚊蟲叮咬、暈車、感冒、胃痛、暑熱等等,也是到澳門必買的十樣東西之一。

7. 衍生猴棗散

衍生猴棗散作為香港十大神奇藥之一,也是寶媽們的良友了,對於孩子會出現的咳喘、傷風、發熱、痰多等等症狀都有很及時顯著的效果,價格也是很親民。

8. 公牛牌強力腦活素

公牛牌強力腦活素對於精神萎靡、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衰退、失眠等症狀具有較為神奇的效果,可以起到滋補氣血、肝腎總而改善上述症狀。

9. 李眾勝堂保濟丸

李眾勝堂保濟丸是一種歷史非常悠久的純天然中成藥,對於噁心、腹瀉、宿醉、水腫等等都有奇效,也是非常多人推薦去香港要帶回的藥品。

10. 保心安油

保心安油是一種外用的油狀藥,類似紅花油,對於小孩子的暈車頭痛、蚊蟲叮咬以及平時家裡有人扭傷或輕微碰撞紅腫都有比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