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是人類生活中最大的威脅之一,傳染性的病更是讓人談之色變,有著豐富的傳播途徑和難以被治癒的特點,還是損害人體健康的最大兇手,下面跟小編一起來看一下世界十大致命的傳染病吧。

世界十大致命傳染病

1. 瘧疾

2. 天花

3. 西班牙流感

4. 肺結核

5. 黑死病

6. 愛滋病

7. 霍亂

8. 斑疹傷寒

9. 麻疹

10. 猩紅熱

1.瘧疾

第一個上榜世界十大致命傳染病的是瘧疾,它有著極強的致癌性,潛伏期時間很長,並且受感染的蚊蟲不能全部消滅,它有著上千年的存在歷史,現在有的甚至已經產生了抗藥性。

2.天花

天花是最古老的傳染病之一,這是史上最可怕的災難,它有著極強的生存能力,直到現代才逐漸被消滅,極強的感染性和致死率更讓人聞風喪膽,會引發劇烈的敗血症。

3.西班牙流感

西班牙流感是讓第一次世界大戰都能提前結束的存在,它有著變態的感染性,並且毒株有著很多變的特點,感染致死人數達到上千萬人,並且沒有可以用的特效藥。

4. 肺結核

肺結核是一種慢性的傳染病,有著很長的治療時間,並且傳染性很強,古代所說的“癆病”就是指它,長期對人類健康產生威脅。

5.黑死病

黑死病是世界十大致命的傳染性疾病之一,又叫做“鼠疫”,它是一隻都讓人聞風喪膽的存在,無法徹底消滅的傳染源加上極強的易感性,人類在它眼中渺小無比,至今任由人們死於此種病毒。

6.愛滋病

愛滋病有著極大的危害性,並且感染人數始終處於較高數量,沒有特效藥和極長的潛伏時間更是讓感染人員身體被逐漸掏空,它更是許多病毒的“好朋友”,每年愛滋病患者的病死率始終處於領先。

7.霍亂

霍亂會讓人產生劇烈的腹瀉,並且有著極高的致死率,只需要幾個小時就會死亡,它常常隱藏在人們的飲用水之中,傳染途徑更是讓人防不勝防。

8.斑疹傷寒

第八個上榜世界十大致命傳染病的是斑疹傷寒,它的發病時間很短,並且傳染源集中在老鼠身上讓人難以消滅,處於落後地區的人們更是感染的大多數。

9.麻疹

麻疹是嚴重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至今並沒有完全治癒的方法,兒童更是其中的重大受害者,傳染性極強的它更是從未被消滅,會讓患者的防禦機能完全被破壞。

10.猩紅熱

最後一個上榜世界十大致命傳染病的是猩紅熱,俗名叫做“爛喉痧”,並且只在兒童中有著極高的傳染和致死性,感染之後身體的免疫系統會被全面擊潰,持續的高燒加上滿身的紅疹,直至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