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家中都養花,花開時芳香好看,有的花卉還對人體有不少好處。但是,並不是所有品種的花都適合在室內養植喔!今天TOP10排行榜就為您介紹十種不適合在室內養的花,一起來看看,千萬別誤在家中養了這些花喔!

十種不適合室內養的花

1. 洋繡球花

2. 夜來香

3. 百合

4. 含羞草

5. 水仙

6. 鬱金香

7. 一品紅

8. 紫荊花

9. 天竺葵

10. 黃杜鵑花

1. 洋繡球花

洋繡球花雖然極具觀賞性,但它能釋放微小的有毒性的粒子,長期接觸會出現皮膚瘙癢等過敏反應,加之其莖葉有毒,特別是其汁,如果誤食會導致腹痛、嘔吐、便血或呼吸困難。家中有幼兒、孕婦的更要注意。

2. 夜來香

夜來香的花香雖然能驅蚊,人聞久了卻會導致神經興奮、入睡困難。加之它晚上會排出大量廢氣,嚴重時會導致人頭暈目眩、胸悶氣短,尤其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症狀更加明顯,甚至加重病情。

3. 百合

百合花是一種無毒的花卉,但有一些品種,如麝香百合和鐵炮百合是不能放在室內的。這些品種的百合香味及其弄暈,且會積聚,長期處於這種氣味下會導致人生理不適,興奮過度、導致失眠等。

4. 含羞草

含羞草是常見有趣的植物,但內含有一種叫含羞草鹼的物質,且全株都有一定毒性,長期接觸對身體有害,易導致毛髮脫落或傷害皮膚。有孕婦的家庭更不適宜養殖含羞草,草鹼物質對孕婦傷害很大,嚴重時會導致流產。

5. 水仙

水仙含有一定毒性,毒性存在於枝幹、花朵和汁液,雖然不揮發,但如果有小孩誤食,後果還是比較嚴重。而且其開花時香味太過濃郁,會引起中樞神經的興奮,很多人聞到這種香味時容易頭昏腦漲、噁心嘔吐。

6. 鬱金香

鬱金香的花朵含有鹼毒,會揮發到空氣中,和它接觸兩到三個小時就會中毒,導致頭暈目眩、毛髮脫落。不但人容易受到影響,動物也會,因此家中養寵物的也要注意。即使是花店買到的包裝好的一束鬱金香,也要把控通風條件。

7. 一品紅

一品紅體內含有生物鹼,接觸或誤食後非常麻煩,輕則皮膚紅腫、重則潰爛,甚至有生命危險。加之花體顏色鮮艷,非常容易吸引小孩誤食,所以儘量不要再室內養殖。

8. 紫荊花

紫荊花不適宜在室內養,主要是因為它的花粉對人體有害,被人體接觸的話,容易導致咳嗽等情況加重,甚至誘發哮喘病,尤其是過敏性體質或有呼吸道疾病的人更應該遠離。

9. 天竺葵

天竺葵雖然觀賞性很強,花體本身無毒,但是它開花時花粉極易引起人皮膚過敏、瘙癢,尤其是家中有孕婦、小孩的,本身免疫力低下,更易受到侵害。而且天竺葵散發的特殊氣味,如果在不通風的條件下也會導致人胸悶頭暈。

10. 黃杜鵑花

杜鵑花品種繁多,花開貌美,其中紅杜鵑是無毒的,但是黃色杜鵑花整株都含有毒素,若是受傷部位觸摸或誤食會招致心跳加速、腹瀉、癲癇等狀況,十分嚴重。而且夜晚杜鵑無法進行光合作用,會搶奪一部分氧氣,影響人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