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是大自然的營養品,不僅是良藥還是上等的飲料,在古希臘時代古希臘人將其看做是“天賜的禮物”。蜂蜜富含多種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如今已經成為了健康的食品之一,更是夏季最佳飲料。然而在蜂蜜品牌市場上有著許多的品牌,那么什麼品牌的蜂蜜最純正?消費者在購買的時候一定不是很曉得。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中國蜂蜜市場上的十大品牌吧。

中國十大蜂蜜品牌排行榜

No1 頤園牌

中國馳名商標的頤壽園(北京)蜂產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蜂產品研發、生產、銷售、服務於一體的科技型企業,全國蜂產品行業龍頭企業。

作為蜂產品行業龍頭企業的頤壽園,其原料主要來源於雲貴高原、大興安嶺、燕山山脈等17處原生態養蜂基地及羅馬尼亞原蜜進口,極大程度的保障了高品質的蜂產品原料。為保證蜂蜜原料的穩定和新鮮,設立了可存儲5000噸蜂蜜地下蜜庫;為保證王漿和花粉的鮮活品質,設立了800餘平米的專用冷凍庫;蜂蜜冷解晶加工方式更確保了蜂蜜在加工環節營養成分不受破壞。公司投入巨資建立了達到A級標準的化驗室,確保產品各項指標達到國內領先水平。

頤壽園有機蜂產品連鎖機構在北京、天津、廣州等全國300多個城市設立了2000多家連鎖專櫃專賣店, “頤園”牌系列蜂產品包括蜂蜜、花粉、蜂膠、蜂王漿、禮盒和化妝品等六大類100多個品種,滿足了廣大消費者的健康和美容的需求,在全國擁有數百萬會員及消費者。18年來,頤壽園始終將質量及誠信作為企業的生命線,全員踐行著“關愛生命、傳播健康”的企業理念。

中國十大蜂蜜品牌排行榜

NO.2百花牌

作為全國蜂產品龍頭企業,北京百花蜂業科技發展股份公司當之無愧是蜂蜜市場的第二大品牌。這是一家具有90多年歷史,集科研、生產、經營於一體的蜂產品高新技術企業。公司創建於1919年,前身是我國近代著名養蜂學家黃子固在北京創辦的李林園養蜂場。該公司經營經歷了原料經營、產品經營、品牌經營三個階段。經營範圍從最初的蜂蜜、蜂蠟原料,擴展到自主開發蜂蜜、蜂花粉、蜂王漿、蜂膠、日化、蜂產品製品等六大類140多個產品。

百花牌的發展模式有其自身的特點,就是經營的蜂產品原料來自農村,主要來自山區,而產品銷往城市、社區,居民是他們的主要銷售對象,所以他們所從事的生產經營活動,“一頭連著農民,一頭連著居民”,兩頭互聯的發展模式,使企業得到了快速的發展。

No.3 汪氏蜜蜂園

江西汪氏蜜蜂園有限公司是汪氏蜂業集團的母公司,汪氏是以蜜蜂養殖、蜂產品深加工為主業、集保健品、食品飲料、製藥、蜂藥、化妝品、房地產、旅遊開發等多種產業為一體的大型私營企業,致力於蜂產品在保健、美食、美容和蜂療等多方面的研究和套用。

2010年,作為江西省重點推薦產品,參加了上海世博會江西館的展覽展示,知名度一度猛升,占據了當年蜂蜜市場的大多份額。

而今汪氏蜜蜂園內實現了工廠園林化、設施配套化、管理科學化、設備現代化、園內生態化。

中國十大蜂蜜品牌排行榜

No.4 冠生園

談起冠生園,相信很多人都很熟悉。創建於1915年的冠生園 ,是一家有著近百年歷史的中華民族老字號企業,也是中國食品工業二十大傑出企業之一。冠生園(集團)有限公司是由光明食品集團所屬上海益民食品集團與國際跨國公司中信資本共同投資的中外合資企業。

每個人的童年都與“冠生園”息息相關,因為“大白兔”糖就是冠生園的主打產品。而事實上,冠生園的蜂蜜才是冠生園品牌的最具代表性的產品。冠生園純淨蜂蜜是精選天然成熟蜂蜜經五層過濾,精製而成的純天然食品。

冠生園集團的科研機構為市級技術中心,並通過了國家實驗室認可,同時擁有多項技術發明專利。冠生園在全國各大省市建立了20多個銷售中心,形成2000餘個銷售網點。與逾100家國外經銷商建立長期業務往來關係,並在五十多個國家和地區註冊了商標。

No.5 蜂之語

創建於改革開放興起之時的蜂之語,從“一面世”就將眼光放在了國際市場上,並將產品主力投入於國際市場。歷經8年的國際市場大舞台的跌打滾爬,最終取得了屬於自己的蜂產品市場份額,產品遠銷30多個國家和地區,提供了日本市場50%的蜂皇漿,站穩了國際市場的腳跟。至今,蜂之語仍是國內數一數二產品獲得了出口免檢的厚遇的企業。除此之外,蜂之語還多次榮獲國際博覽金獎,發展全國屈指可數的蜂產品生產基地,成為中國蜂產品協會指定出口生產商。

No.6 老山牌

南京老山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南京老山製藥廠,公司位於江蘇省南京浦口經濟開發區,是專業從事蜂產品、真菌和抗生素藥品研製、生產、加工與銷售的現代生物製藥企業,現已發展成為“江蘇省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和“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

老山“蜂王漿凍乾粉”被認定為“中國名牌農產品”,占全國60%以上市場份額;公司主要產品通過了“綠色食品”、“有機產品”,“老山”品牌榮獲中國蜂產品“優秀品牌”、江蘇蜂產品“首選品牌”和江蘇25大“功勳品牌”等榮譽稱號。

No.7 老蜂農

江西老蜂農蜂業有限公司——老蜂農,是老字號知名蜂蜜品牌)。江西老蜂農蜂業有限公司始創於1997年,總部位於蜜源豐富的井岡山地區,是一家專門從事蜂產品研究和生產的知名企業。十多年來,老蜂農一直專注於蜂業領域的發展,為人們健康不遺餘力的進行蜂產品研發和技術創新,旗下的“老蜂農”牌蜂蜜、蜂王漿、蜂花粉、蜂膠系列產品始終以“優質、純正、綠色、健康”的品質面對消費大眾,並於2000年獲“IGD2000中國優秀企業品牌形象獎”、 2005年認定為“農業產業化經營省級龍頭企業之一”、2006年“老蜂農”商標榮獲“江西省著名商標”等稱譽。

中國十大蜂蜜品牌排行榜

No.8 寶生園牌

取“寶貴生命之園”之意的寶生園,創辦至今已近百年,是以經營蜂產品、茶葉、保健食品為主,集科研、生產、行銷於一體的國家蜂業龍頭企業,是中華老字號,更是廣州地區人民喜愛的蜂蜜品牌。從一家養蜂場和一所老鋪子起家的寶生園,如今已經發展成為在全國擁有近千家連鎖專賣店、年售蜂蜜400萬瓶的中國十大蜂蜜品牌之一。最近幾年,寶生園更是開始打造電商渠道,成為廣州第一批“觸電”的老字號品牌。

目前,行銷網路以廣州為中心,向全國輻射,網路遍及全國22個省、81個城市及特別行政區。由於講求誠信、重視商德,在省、港、澳、全國及東南亞享有盛譽,已從廣東走向全國,走向世界。消費者稱為“八十多年歷史,吃出來的名牌”!

No.9 慈蜂堂

牡丹江德世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集蜂蜜養殖,蜂產品研發、生產、加工、銷售及對外貿易出口產業化的公司。公司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牡丹江市區內,與俄羅斯海參崴——日本新瀉國際陸海大通道中段,東北亞國際大通道的重要樞紐,也是沿邊開放城市工業園區。其生產基地處於小興安嶺北部張廣才嶺,生態環境優良,蜂業資源雄厚,森林覆蓋率達68%。蜜蜂園區植物面積130萬公頃,每年生產蜂產品能力約3000噸。

No.10 百春牌

1998年成立的上海森蜂園蜂業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養蜂生產、加工、銷售於一體的現代化蜂產品生產加工企業。廠區總占地面積兩萬五千多平米,五千多平米的生產車間全部按照GMP標準建造,10萬級的空氣淨化車間內配備了國內先進的生產加工、檢測化驗設備。

主要產品的原料均來自吉林長白山自然生態保護區(養蜂基地),年生產“森蜂園”牌蜂蜜、鮮蜂王漿、蜂王漿凍乾粉、軟膠囊,蜂膠軟膠囊,蜂花粉等四大系列一百多個品種,是上海市名牌產品。產品自投放市場以來,以可靠的質量、顯著的功效、誠信的服務贏得了消費者的信賴,並在國內、國際榮獲了眾多獎項。

現在因為食品問題的層出不窮,大家對吃進嘴裡的東西都有很高的警惕性,十大蜂蜜品牌經過國家質量檢測和消費者的體驗認可,值得信賴,希望這些美味健康的蜂蜜能夠給我們的生活帶來更多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