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在如今護膚和防曬是很多人十分注重的事情,為了滿足不同膚質和人士的需求,市場上也有著琳琅滿目的商品,不過這也出現了一個問題,比如修顏霜和防曬霜很多人可能會分不清楚它們的區別,而一旦用錯就會喪失產品的效果,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修顏霜和防曬霜的區別,你一定要知道喲!

修顏霜和防曬霜的區別,區分對了才不會白用

什麼是修顏霜和防曬霜

在如今市面上的修顏霜一般都是含有高效的保濕因子成分製作而成,因而修顏霜不僅有著防曬的效果,而且還能高度的滋潤肌膚,同時還能很好的阻隔彩妝和外界有害環境對肌膚的刺激和傷害。簡而言之修顏霜是一種有著修復、隔離、鎖水、遮蓋等功效的產品。

防曬幾乎是人手都會備上一款,通常防曬霜也分為化學形式和物理形式的,其中化學防曬霜相對比較滋潤,物理形式的則會有種比讓人的肌膚有種不太透氣的感覺,不古它們都是利用光學的原理製作而成,在使用時能迅速的在肌膚的表層形成保護膜,以此來防止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

修顏霜和防曬霜的區別

通過上述的介紹大家也知道了二者都具有著防曬的作用,但是修顏霜和防曬霜之間也也存在著差別的,只有用對了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而不是像用了等於沒用一樣,那么修顏霜和防曬霜的區別究竟在哪呢?

可能很多人為了方便直接用修顏霜代替防曬霜使用,其實這是非常不正確的,雖然修顏霜具有防曬的功效,但是它是絕對不能當做防曬霜來使用的,常見的修顏霜是紫色的,它最大的作用實際上是對肌膚的膚色進行修飾,順帶隔離紫外線,但是在隔離紫外線的功效性肯定是不如防曬霜的。

而防曬霜最主要的目的就只用來隔了紫外線和有害環境對肌膚的傷害,它和修顏霜本質上的區別就在於它主要是利用光學原理來阻止肌膚被曬傷或者曬黑,在如今的市場上防曬霜主要是根據PA值和SPF來進行挑選,如SPF30代表的意思是防曬時間是300分鐘作用,數值越高防曬時間越長,而PA++加號的個數越多當然是防曬效果更好。

修顏霜和防曬霜的使用方法和作用

在使用修顏霜時一定要注意護膚步驟,而修顏霜實際上主要是在化妝前對肌膚進行清潔,因此修顏霜用得好,在一定程度上能很好的幫助後續粉底的吸收,減少因為粉底而產生的毛孔堵塞等問題。

防曬霜在使用時一定要從額頭開始,均勻塗抹就行,最值得注意的就是一定不要揉搓和打圈,儘量讓它不要被底層的肌膚吸收,並且也要避開眼部等脆弱的肌膚部位,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防曬和防止肌膚光老化問題的出現。

結語: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整理的修顏霜和防曬霜的區別,不過在這小編還是要提醒大家,在日常購買是還是要注意看成分和其他的細節處,這樣才能最正確的護膚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