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人類醫學的發展進步,許多過去無法治療的絕症都已經成為了小病。然而人類醫學在發展的同時,各種新的病症也在不斷出現。目前世界五大絕症是無法被根治的,患上了後只有保持治療,維持病情的穩定,儘可能的延長生命。世界五大絕症是什麼?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世界五大絕症排名

1、愛滋病 死亡率99%

2、癌症 死亡率98%

3、白血病 死亡率95%

4、漸凍人症(運動神經元症) 死亡率93%

5、類風濕關節炎 死亡率50%

一、愛滋病

世界五大絕症排名 愛滋病死亡率高達99%

若要問目前世界上什麼病最恐怖,毫無疑問是愛滋病。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幾乎是談艾色變,因為愛滋病的感染力是在是太強了。愛滋病全名為"獲得性免疫缺陷綜合症",是世界五大絕症中致死率最高的,高達99%,也就是說,如果你患上了愛滋病那么基本可以宣告死刑了,不過世界上十大死亡率最高的病第一位還不是愛滋病。

而且愛滋病對人體造成危害的方式不同於一般的病菌,它在侵入人體後直接對人體免疫系統中中樞細胞——T4淋巴細胞進行攻擊,破壞T4淋巴細胞,使人體失去抵抗能力,人體的免疫系統補破壞後,就會感染到其它的疾病,愛滋病是不會致死的,但當人體感染其它疾病後,就會導致各種的感染而死亡。HIV在人體內的潛伏期可長達8~9年,主要是通過血液、母嬰和性行為傳播。

世界五大絕症排名 愛滋病死亡率高達99%

目前愛滋病已經成為了全世界的醫學的一大難題,而且每年全是世界的感染人數都在不斷上升,世界上愛滋病人口最多的國家排名中,不少國家的感染人數已經超過了百萬。

而在非洲,許多國家都因為愛滋病幾乎要亡國了。非洲愛滋病最多的國家排名中,總人感染率20%以上的國家在少數。非洲是世界上愛滋病人口最多的地區,全世界有70%的愛滋病患者在南部非洲,而南部非洲人口僅占全世界9%不到......詳情請看【非洲愛滋病為什麼高

而中國目前的形式也不容樂觀,感染者越來越低齡化(中國愛滋病省份排名)。截止2016年9月最新數據中國現存活愛滋病病染者和病人65.4萬例,累計死亡20.1萬例,尚有三成未意識到的愛滋病感染者未被發現。當然在世界一片恐艾的氣氛中也有一股清流,那就是神奇的朝鮮,他們宣稱國內沒有一例愛滋病患者......詳情請看【全球無愛滋病國家

不過目前在愛滋病階段初期已經有發方法根治愛滋病,所以大家平日除了潔身自好外,還要經常體檢。一旦發現自己有疑似症狀趕緊去你所在地的愛滋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查,不需要任何費用,一旦發現,後期治療也是免費的。

二、癌症

世界五大絕症排名 愛滋病死亡率高達99%

人們對於癌症的恐懼絲毫不亞於愛滋病,在人們心中癌症就是絕症的代名詞,一旦患上就沒救了。所以影視作品中男主角或女主角患上癌症就相隔兩世是符合實際情況的。

癌症也叫惡性腫瘤,腫瘤是指機體在各種致瘤因素作用下,局部組織細胞基因突變異常增生而形成的局部腫塊,由於變異細胞的增生無法控制,無限增殖,破壞了正常器官功能,導致病人受損組織器官衰竭而亡。而且各個年齡層的人都有可能產生癌症,由於DNA的損傷會隨著年齡而累積增加,罹癌的風險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升高,同時有數種癌症在已開發國家較常見。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美國每年逝世的5個人當中有一人是因癌症致死,這一數字在世界範圍則是100-350/100000。癌症在已開發國家中已成為主要死亡原因之一,是世界五大絕症中發生最頻繁的病症。

相較於愛滋病癌症唯一的好處就是不具備傳染性,但是我們也絲毫不能放鬆警惕,在平日的生活中不注意飲食、個人衛生都是有可能致癌的。大家可以看看導致癌症的重要因素排名你身邊的癌症15“最”,了解誘導癌症的高發因素,更好的預防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