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社會,醫療條件發達了,但是癌症,還是現代醫學一個難以攻克的難題。再者現在患癌幾率越來越大,之後研究,人們發現了有些食物中含有抗癌物質,什麼食物抗癌細胞最好?抗癌食物有哪些?下面TOP10排行榜帶來抗癌食物排行榜。

抗癌食物十大排行榜

1.紅薯

抗癌食物十大排行榜 抗癌食物有哪些?

營養成分:胡蘿蔔素、食用纖維、糖、蛋白結合類、鉀、抗癌物質等。

在20種對腫瘤細胞有明顯抑制效應的蔬菜中,紅薯排在第一位,熟紅薯的抑癌率為98.7%,生紅薯為94.4%。研究者發現,紅薯中含有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抗癌物質,名為糖脂;紅薯中還有一種活性物質叫脫氧異雄固酮,它可以抑制和殺滅癌細胞,並且能使衰弱的免疫系統重新振作,防治乳腺癌和結腸癌。

2.胡蘿蔔

抗癌食物十大排行榜 抗癌食物有哪些?

營養成分:胡蘿蔔素、植物纖維、降糖物質、木質素、果膠等。

胡蘿蔔可以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壓及減少心臟病;增強免疫力;益肝明目;通便;抗過敏;美容養顏;預防感冒。胡蘿蔔含有的胡蘿蔔素在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有防癌抗癌作用。胡蘿蔔還含有較多的葉酸,而葉酸亦有抗癌的作用,木質素能提高機體免疫力,間接消滅癌細胞。

3.蘆筍

抗癌食物十大排行榜 抗癌食物有哪些?

營養成分:維生素B、維生素A以及葉酸、硒、鐵、錳、鋅等微量元素。蘆筍具有人體所必需的各種胺基酸。

蘆筍中富含一種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生長的組織蛋白;其次,蘆筍中大量的葉酸、核酸、硒和天門冬醯胺酶,能很好地抑制癌細胞生長,防止癌細胞擴散。而且蘆筍提取物能促使癌細胞DNA雙鏈斷裂,這就使蘆筍抗癌具有了科學家最希望的選擇性:既可以直接殺滅癌細胞,對正常細胞又沒有副作用。

4.菌類

抗癌食物十大排行榜 抗癌食物有哪些?

營養成分:含有較多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等等,還有微量元素和礦物質。

蘑菇中含有一種抑制腫瘤生長的物質,有明顯的抗癌作用,對肺癌、皮膚癌患者尤其有益;

香菇含有豐富的鉀、鈣等,還含有核糖類物質。可抑制肝臟內膽固醇增加,促進血液循環,有降血壓、滋養皮膚等作用。此外,還有良好的抗癌和預防流感的作用;

金針菇:含有蛋白質、脂肪、粗纖維、多種維生素、胡蘿蔔素和人體所需的八種胺基酸等有益成分,含鋅量也較高,有促進兒童智力發育和健腦的作用。由於它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可用於各種早、中期癌症的治療;

猴頭菇:含有17種胺基酸和豐富的多糖體和多酞類物質,助消化,對胃癌、食道癌有特殊的療效。

5.綠茶

抗癌食物十大排行榜 抗癌食物有哪些?

營養成分:茶多酚、兒茶素、葉綠素、咖啡鹼、胺基酸、維生素等。

綠茶中的茶多酚,可以阻斷亞硝酸銨等多種致癌物質在體內合成,並具有直接殺傷癌細胞和提高肌體免疫能力的功效。另外綠茶還有抗衰老、抑疾病、抗病毒菌、美容護膚、提神醒腦、利尿解乏、緩解疲勞、護齒明目、降脂等等功效。

6.洋蔥

抗癌食物十大排行榜 抗癌食物有哪些?

營養成分:富含鉀、維生素C、葉酸、鋅、硒,及纖維質、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等營養素。

洋蔥在國外有“菜中皇后”的美稱,正是因為兩種特殊的營養物質——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才使得洋蔥有了如此高的地位,且是其他事物不可代替的健康功效。硒是一種抗氧化劑,能刺激人體免疫反應,從而抑制癌細胞的分裂和生長,同時還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而槲皮素則能抑制致癌細胞活性,阻止癌細胞生長。一份調查顯示,常吃洋蔥比不吃的人患胃癌的幾率少25%,因胃癌致死者少30%。

7.花椰菜

抗癌食物十大排行榜 抗癌食物有哪些?

營養成分: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

花椰菜中營養成分十分全面,且含量高,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花椰菜是含有類黃酮最多的食物之一,類黃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還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能夠阻止膽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結,因而減少患心臟病與中風的危險,花椰菜對殺死導致胃癌的幽門螺鏇菌具有神奇功效。

8.菠菜

抗癌食物十大排行榜 抗癌食物有哪些?

營養成分:富含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K、礦物質(鈣質、鐵質等)、輔酶Q10等多種營養素。

菠菜有“營養模範生”的美稱,含有豐富的葉酸,它是一種對我們如此重要的B族維生素,尤其是對於女性,不僅可以保護更年期雄激素消退後失去保護的心血管,而且可以預防結腸癌、直腸癌以及乳腺癌。

9.薏米

抗癌食物十大排行榜 抗癌食物有哪些?

營養成分:種仁含糖類,脂肪油,胺基酸。(為亮氨酸、賴氨酸、精氨酸、酪氨酸等。)此外尚含有薏苡素及維生素B1。根含有薏苡醇,β-、μ-兩種穀淄醇。

薏米的營養價值特別高,有“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生命之禾”的美稱,在日本,最近又被列為防癌食品。薏米治病的成份薏苡仁酯,不僅具有滋補作用,而且還是一種抗癌劑,能抑制艾氏腹水癌細胞,可用於胃癌及子宮頸癌。

10.西紅柿

抗癌食物十大排行榜 抗癌食物有哪些?

營養成分:苹番茄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以及維生素B2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纖維素、果酸、檸檬酸和糖類,以及豐富的抗氧化劑。

番茄中含豐富的番茄紅素,具有獨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使脫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壞,阻止癌變進程。其細胞素的分泌,能激活淋巴細胞對癌症細胞的溶解作用。西紅柿除了對前列腺癌有預防作用外,還能有效減少胰腺癌、直腸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的發病危險。研究同時還表面,番茄的加工製品如果汁、番茄醬等也可以增加抗癌的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