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各種各樣的疾病是越來越多,特別是慢性疾病,在人們還沒有注意的時候就纏上人們,等到發現的時候就會很痛苦。那么世界衛生組織確定十大慢性疾病有哪些呢?都會有什麼症狀呢?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你詳細講解吧。

世界衛生組織確定十大慢性疾病

1、單純性肥胖

單純性肥胖也就是肥胖症,因為多種因素而引起的慢性代謝性疾病。肥胖症人身體上均勻肥胖,不是局部肥胖,所以沒有內分泌失調等現象。一般來說,患有肥胖症的人家族遺傳是可能性比較大,再就是久坐不動的生活習慣所致。現在患有肥胖症的人是越來越多。所以被列入世界衛生組織確定十大慢性疾病。

2、糖尿病

糖尿病常見於老年人和肥胖者。一般也是因為遺傳為主。不過很多老人也會因為身體衰老而胰島素增多,導致患有糖尿病。其實糖尿病的患者很大一部分也是肥胖者,所以上面的肥胖症引起的併發症還是多的。患有糖尿病的人一般會有多飲、多尿、多食和消瘦、疲乏無力等症狀。

3、慢性腰痛

慢性腰痛也是世界衛生組織確定十大慢性疾病之一,也是現代社會最常見的一種慢性病了。現在有很多工種都會患有慢性腰痛。以工人、白領等人為例,都是慢性腰痛的潛在患者。一般會有局部壓痛或伴放射痛,活動不利,俯仰不便,不能持重,步行困難,肢倦乏力等症狀,嚴重者會出現脊椎畸形的情況。

4、心臟病

心臟病也是很常見的一個慢性疾病。具有心悸、呼吸困難、發紺、咳嗽、咯血、胸痛、水腫、少尿等症狀。主要是因為遺傳。其實很多人都是隱形的心臟病患者。如果有不好的生活習慣,比如抽菸及糖尿病,高血壓等也會導致心臟病。

5、高血壓

作為三高中的一種,高血壓也是很常見的慢性病了。事實上高血壓現在已經不是老年人的專利了,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患有高血壓了。因為現在很多年輕人具有精神緊張,高鈉鹽、低鉀飲食,大量飲酒等生活習慣,就會患有高血壓。其主要症狀的頭暈、頭痛、頸項板緊、疲勞、心悸等。

6、慢性支氣管/哮喘

哮喘是能致命的一種慢性疾病,著名影星鄧麗君就是因哮喘去世的。不過現在科技發達了,,當今的治療手段可使接近80%的哮喘患者疾病得到非常好的控制,但是也不能根除。所以患有哮喘的患者平時還是得注意。

7、慢性腎功能障礙

慢性腎功能障礙是因為腎被實質損害,導致其萎縮衰竭等。在慢性腎功能障礙中。慢性腎功能衰竭是腎功能不全的嚴重階段。引起的原因慢性腎功能障礙是糖尿病、高血壓是腎臟病惡化的重要因素,然後會讓人產生食欲不振、噁心、嘔吐、口腔有尿味等症狀。

8、類風濕性關節炎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為主的系統性疾病。主要是因為遺傳、感染等原因患病。一般來說40-60歲的人是此項疾病的高發人群。主要會產生晨僵,手足腕踝顳頜關節等關節炎,關節畸形的症狀。類風濕性關節炎晚期患者會有生命危險。

9、原發性骨質疏鬆

原發性骨質疏鬆的患者一般的女性和老人。分為絕經後骨質疏鬆症(I型)和老年性骨質疏鬆症(Ⅱ型)。其中經後骨質疏鬆症是因為雌性激素減少的原因所致。而老年性骨質疏鬆症是因為身體衰老,骨質疏鬆所致。

10、僵硬性脊椎

僵硬性脊椎一種慢性發炎性的疾病,主要是因為脊椎關節等僵化,也就是傳說中的“竹竿病”。還有很多患者會演變成為駝背。一般來說這個疾病是20至40歲的成年人居多,而且是男性患者多於女性。此病前期和關節炎發病相似,但是嚴重後會危急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