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糖尿病病人最多的國家是?之前我們看過了世界上抑鬱症最多的國家世界上愛滋病人口最多的國家排名。我們再來看看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種不可治癒的慢性病,長期存在會導致各種組織慢性損害、功能障礙。糖尿病患者生活中都飽受痛苦,而中國正是目前世界上糖尿病病人最多的國家。

世界上糖尿病病人最多的國家:中國

中國是世界上糖尿病病人最多的國家,目前中國有1.1億糖尿病患者,而在2011年時這一數字是9000萬。根據世衛組織的預測,若不採取緊急行動降低與生活方式相關的風險因素,比如不健康的飲食和缺少體育鍛鍊,中國糖尿病患者人數到2040年會從目前的1.1億增加到1.5億。

由於人口老齡化增長,以及久坐缺乏運動,或引起肥胖和2型糖尿病。除了已被診斷為2型糖尿病的患者,還有好多尚未被診斷出的糖尿病患者或處於糖尿病前期的患者。

中國不僅是糖尿病病人的數量在不斷增加,糖尿病患者的死亡率也在不斷上升,中國同時也是死於糖尿病人數最多的國家。

中國每年花費超3000億治療糖尿病

過去30年來,中國經濟快速發展和城市化進程創造了財富,催生出新的生活方式,包括人們越來越喜愛吃快餐和喝含糖飲料。這些因素導致肥胖症及諸多健康問題。中國每年花費超過3000億元用於治療糖尿病及相關疾病,約占全國醫療保健開支的13%。對中國家庭來說,治療糖尿病花費巨大。有糖尿病患者的家庭,24%的開支用於治病,因為很多新藥是他們自掏腰包。

糖尿病是一種不可治癒的慢性病,但可通過胰島素注射和藥物來控制。但中國的問題是,大多數病人不知道自己患病,只有35%的患者進行相應治療,而在美國是63%、日本是50%。據國際糖尿病聯合會統計,由於延遲診斷、治療,2015年有130萬人死於與糖尿病相關的疾病。所以我們不僅要預防糖尿病還要了解糖尿病,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介紹。

糖尿病早期症狀

糖尿病分為兩種類型,1型和2型。

1型糖尿病:多飲、多尿、多食和消瘦

2型糖尿病:疲乏無力、肥胖

而當年發現有以上這些徵兆時應當及時去醫院就診、治療。並且還有注意自己的飲食,禁糖,禁太甜、太鹹、太油。

相關推薦:

非洲愛滋病為什麼高 非洲為什麼不怕愛滋病

盤點那些世界罕見的兒童疾病

生活中的十個疾病信號

盤點全球十大無法治癒的恐怖怪病 無法治癒的恐怖怪病

盤點10種能治病的食物 趕緊來get
未來可能困擾人類的10種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