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北極冰雕酒店

Jukkasjavi酒店。北極圈內的冰雕酒店絕對是名符其實世界上最有特色的酒店之一,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氣候條件成就了Icehotel的冰雪魅力。儘管現在其他一些國家和地區也開始打造冰屋,譬如我國東北也有類似的主題酒店。但只有瑞典的Icehotel每一年的模樣都不盡相同,造就了一段段的傳奇。

聽上去也許瘋狂,但事實上,自1989年開張以來,Icehotel每年11月都會有建築師們聚集到這裡,用托納河的冰塊重新打造這裡的冰屋。而來年4月入春的時候,這些冰屋就會慢慢融化,回到托納河母親的懷抱,形成完美的循環。

正因為Icehotel的不可複製性,每年冬天這裡都聚滿了好奇的遊客,頂著零下65度的冷風,領教內部溫度為零下5度的冰屋魅力。儘管Icehotel最便宜的房間只需每晚100多美金左右,但卻不容易訂上,有興趣的小夥伴也要早下手喔。

8、肯亞長頸鹿莊園

Nairobi酒店。在肯亞的奈洛比,就有這樣一家長頸鹿莊園(Giraffe Manor),內部是6間不同主題的蘇格蘭風格客房,外面卻是非洲草原的自然生態,更是一群長頸鹿的家園。

在Giraffe Manor,這群長頸鹿會在莊園裡自由行走,更會在你享用早餐的時候貪吃地將脖子伸進視窗,跟你一起分享美食。萌得不得了。

這么不可複製的非洲體驗想必錢包又要遭殃了,沒錯,Giraffe Manor每晚的住宿價格為每人560美金。嘖嘖,長頸鹿小姐,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