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有很多酒店,在中國最貴酒店排行榜中就有很多介紹。但是中國最貴的賓館只有一個,那就是有著東方第一館美譽的釣魚台國賓館,這是中國接待外賓政府的場所,也是很多政治會議舉行的場所。釣魚台國賓館價格是多少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中國最貴的賓館—釣魚台國賓館價格及詳情。

中國最貴的賓館:釣魚台國賓館

中國最貴的賓館:釣魚台國賓館價格34萬一天

接待1300餘位外賓元首

釣魚台國賓館是坐落於中國北京海淀區玉淵潭東側的一處古代皇家園林及現代國賓館建築群。

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是中國國家領導人進行外事活動的重要場所,更是國家接待各國元首和重要客人的超星級賓館。釣魚台國賓館於1959年國慶前夕建成,至今已接待1300餘位外國元首和政府首腦下榻,並成為黨和國家領導人從事國務和外事活動的重要場所。也是中國最貴的賓館。

中國最貴的賓館:釣魚台國賓館價格34萬一天

800年歷史/占地16.5萬平米

古釣魚台是北京西郊著名的園林之一,因金章宗皇帝(公元1168年-1208年)在此築台垂釣而得名,園區南北長約1公里,東西寬約0.5公里,總面積42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16.5萬平方米,湖水面積5萬平方米,迄今已有八百多年的歷史。

釣魚台國賓館價格

中國最貴的賓館:釣魚台國賓館價格34萬一天

既然這個賓館是中國最貴的賓館,那釣魚台國賓館價格是多少呢?1980年釣魚台國賓館正式對社會開放營業。一天住宿費為2000-3000元人民幣。根據接待處提供的市場報價,標準間(最便宜)298美元一天/夜,即2045人民幣,總統套房為3998美元一天/夜,即2.7萬人民幣。當然了,這個報價不是中國賓館裡最貴的,中國最貴的賓館其實是釣魚台國賓館的18號樓。

中國最貴的賓館:釣魚台國賓館價格34萬一天

18號樓一天34萬人民幣

18號樓在國賓館是“很敏感”的號碼,也可說是歷史上最神秘的接待樓房,所有入住的人物,都是當地國家的首號人物。接待外賓時,一級團通常是指國家元首,他們將安排入住18號樓。就算1980年鄧小平示意要適度開放國賓館,所謂的開放,也不包括18號樓和12號樓,因為這是政治外交的重要場所,是接待貴賓的重要樓面。

中國最貴的賓館:釣魚台國賓館價格34萬一天

開放以後,普通人一般上是無法入進18號樓和12號樓的總統樓。可是,國賓館也曾經以一晚5萬美元(34萬人民幣)的租金,出租給非元首人物,這些人,大致是由國家政府介紹過來的“國賓”或是有特殊政治目的者,普通有錢人未必住得進去。想想想34萬一天啊,果然是中國最貴的賓館。釣魚台國賓館供給的數字顯示,該館每年接待七萬多人用餐。釣魚台國賓館價格以及詳情,TOP10排行榜小編就介紹到這裡了,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歡迎繼續關注我們。

==========推薦閱讀==========

世界最高五星級酒店

世界上最高的酒店

世界上最奇特的酒店

全球十大科幻主題酒店

全球十大令人震驚的奇特酒店排行榜
全球50大酒店集團排行:希爾頓雄踞榜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