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似乎成了各大品牌表廠必須學習的一門功課,為了討好來自東方的賓客,腕錶界湧現出一大批以中國風為賣點的腕錶,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就為各位精挑細選評選出表界十大中國風腕錶。

1、寶珀中華年曆表

Blancpain(寶珀)中華年曆表彰顯了中國傳統計時的神秘之美,運用了中華幾千年來根深蒂固的計時原理。時計錶盤布局精緻,時針、分針及標準日曆躍然盤上,更融入中國傳統曆法中的重要計時元素,如十二時辰(二十四小時)、農曆日期、農曆月份(結合閏月顯示)、十二生肖年,甚至包括五行元素和十個天干。十二生肖對應十二地支,與十天干依次相配,組成六十個基本單位或六十乾支,俗稱“六十甲子”,構成中國傳統文化的核心內容。作為寶珀全日曆腕錶中的一項重要計時元素,月相盈虧功能更與中國傳統曆法息息相關,在該款時計的運行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2、豪雅中國太極表

該款腕錶採用直徑32毫米18K白金表殼,表殼、表圈、錶盤及錶帶以234顆長條形切割鑽石和245顆明亮式切割鑽石總重達7.36克拉修飾,長條形鑽石璀璨奪目的光芒,清晰筆直的線條,以及簡潔獨特的“階梯式切割”造型,恰好與採用明亮式切割以展現其極致亮度與閃爍光彩的圓形鑽石完美融合,盡顯優雅氣質。黑鑽和白鑽的醒目對比一直延伸到表圈,其中閃閃發光的黑鑽位於1點與4點之間的偏心位置,代表著太極中的“陽”,另一半白鑽代表“陰”。這種對比效果還體現在表鏈上,其中心鏈節就採用黑色拋光陶瓷製成,抗刮性能堪比鑽石。融合了對稱與非對稱元素的腕錶設計不僅標與眾不同,而且魅力非凡。

3、雅克德羅金龍吐珠限量款

以黃金精心雕琢於錶盤之上的龍形圖案,通身透出蛟龍戲水的磅礴瑰麗。金龍好似從黑色珍珠貝母的汪洋中浮游而出,身形圜動更顯出道道波光的躍動。在這種嬌柔的材質上雕刻,需要細之又細的專注,而今雅克德羅已成為業界推崇的行家裡手。再窺美學機巧:表殼背面那片耀眼的黑色縞瑪瑙上,雕著龍尾,營造出腕錶上金龍穿身而過的真實效果。

4、瑞士美度表長城系列

鳳舞蹁躚龍蟠躍,千秋勝跡,巍巍萬里長城舞動神州大地,引無數英雄盡折腰。瑞士美度表從中國長城這一古塞雄關中汲取設計靈感,將中國人心中永遠的驕傲融入制表理念,用這一已有2000多年歷史的時空坐標成就瑞士美度長城系列新款腕錶。

5、香奈兒琺瑯表

取材於香奈兒女士巴黎寓所內的中國屏風圖案製作而成的十個主題的琺瑯表絕對是限量中的限量,每一個主題只有一隻,頗受矚目。

6、飛亞達“藝”系列腕錶

飛亞達“藝”系列腕錶將中國傳統文化和琺瑯工藝結合了起來,以中國元素為背景。這款“藝”系列腕錶,故宮代表了中國的傳統建築,同時也是中國經典歷史和文化的精神所在,頗具中國韻味。

7、格拉蘇蒂限量陀飛輪腕錶

格拉蘇蒂(Glashütte Original)限量版Senator Meissen陀飛輪腕錶,八隻限量版都是獨一無二的珍貴時計,每隻均配備邁森瓷廠製作的瓷質錶盤,飾以人手繪製的精美龍形圖案,以含有純金粉的陶瓷顏料繪成。經高溫處理後,顏料緊附在表面上,呈現金色啞光;技藝高超的畫師繼而以瑪瑙筆為金龍加工,使之輪廓分明,耀眼生輝。

8、伯爵龍造型高級腕錶

國際著名頂級瑞士腕錶及珠寶品牌伯爵(Piaget)為迎接中國壬辰龍年的到來,並感懷中國文化思潮給予全世界的豐沛寶藏,特別打造一個以充滿傳奇與光輝的龍鳳主題系列腕錶,以遼闊的藝術視野詮釋中國神話寓言裡所勾勒的想像世界,構成一個賦予靈感並涵養著夢想的系列。

9、 羅倫斐新款腕錶 潛龍在淵

毫無疑問,彩釉是最精美的裝飾藝術,給主體賦予立體感和耀眼光芒。這種具有悠久歷史的技術源自多種材料如石英、鹼、硼砂和礬土的混合。添加不同的金屬氧化物可以決定最終的 顏色和透明度。將這些粉末鋪設在黃金面板上,放到爐中以 800°~900° 的高溫燒制,最終製造出五彩紛紛、光芒四射的錶盤。神奇而微妙的色彩出自高超的技巧和足夠的耐心。

10、雅典綺夢系列限量表

北京2008年的奧運主場館鳥巢,也被雅典的設計者巧妙地藉助了腕錶來很好的表達。在這款以鳥巢為主題的綺夢系列限量表中,設計者將腕錶和鳥巢的空間感完美結合。以磨砂和拋光兩種打磨工藝打造的18K 金表殼淋漓盡致地詮釋出了鳥巢鋼筋造型中所具有的現代美學特徵,時標鑲有圓鑽的珍珠母貝錶盤和鏤空指針則在變幻不定的光影中使腕錶呈現出更具夢幻感的視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