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哈士奇 - 漂亮神經

性格:漂亮,性格溫順,又活潑好動,非常熱情,也很調皮。

哈士奇性格多變,有的極端膽小,也有的極端暴力,進入大陸和家庭的哈士奇,都已經沒有了這種極端的性格,比較溫順,是一種流行於全球的寵物犬。與金毛犬、拉布拉多並列為三大無攻擊型犬類。被世界各地廣泛飼養,並在全球範圍內,有大量該犬種的賽事。哈士奇的人氣還是很高的,作為網路上的表情包,蠢萌蠢萌的形象深入人心呢。哈士奇也是適合家養的大型犬呢。

7、迷你雪納瑞 - 精力充沛

性格:精力充沛、活潑。

迷你雪納瑞犬屬於梗犬類,體形為12至14英寸。在德國被稱為茨威格雪納瑞犬,由普通雪納瑞犬和小型犬雜交得到。在美國和加拿大,迷你型雪納瑞犬曾經是最普及的犬。迷你雪納瑞屬於梗類犬的一種,他們精力充沛、活潑,他們的外型及性格與他們的表親—標準雪納瑞十分類似,警惕而活潑。缺點:玩具化、過於纖細或粗糙。

8、邊境牧羊犬 - 溫和忠誠

性格:聰明、學習能力強、理解力高、容易訓練、善於與人類溝通、溫和、忠誠、服從性好。

邊境牧羊犬(Border Collie)原產於蘇格蘭邊境,為柯利牧羊犬之一種,具強烈的牧羊本能,天性聰穎、善於察言觀色,能準確明白主人的指示,可藉由眼神的注視而驅動羊群移動或鏇轉,被當成牧羊犬已有多年的歷史,是世界犬種智商排行第一名。

特點是聰明,其忠心程度可以用如影隨形來形容,由於溫和忠誠的性格不亂叫,一度成為最受城市人口家養的寵兒。而且邊境牧羊犬還是飛盤狗最具競爭力的犬種,是歷年飛盤狗世界盃大賽的主角。

9、拉布拉多 - 大氣憨厚

性格:個性忠誠、大氣、憨厚、溫和、陽光、開朗、活潑,智商極高

拉布拉多尋回犬因原產地在加拿大的紐芬蘭與拉布拉多省而得名。拉布拉多尋回犬是一種中型犬類,是非常適合被選作經常出入公共場合的導盲犬或捷運警犬及搜救犬和其他工作犬的狗品種,跟西伯利亞雪撬犬和金毛尋回犬並列三大無攻擊性犬類,拉布拉多智商位列世界犬類第七。

10、秋田犬 - 機警聰明

性格:機警聰明、智商高。

秋田犬是日本國犬,是日本犬的一種,是國家天然紀念物之六種日本犬中唯一的大型犬種。在日本是以對飼主忠誠聞名的家庭寵物犬。非常的機警聰明,最擅長的就是狩獵,有著很高的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