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聖伯納犬

體型分類:大型犬

犬種分類:雪橇犬

適合指數:****

性格:十分溫順,容易親近,對小朋友十分寬容。

聖伯納犬,又名(聖伯納德犬)原產瑞士,被稱為瑞士的國寶,在丹麥也有悠久的歷史,但19世紀中葉,數量越來越少幾乎到了滅種的地步。體重能達100公斤,身高最高可近90CM。聖伯納犬個性十分溫順,容易親近,對小朋友十分寬容。它忠於主人,容易訓練。如果給予足夠的空間、食物、運動量,就可以成為很好的家庭犬。

7、英國古代牧羊犬

體型分類:大型犬

犬種分類:牧羊犬

適合指數:****

性格:健壯、迷人、親近人,對主人有強烈的保護心。

英國古代牧羊犬,是英國最古老的牧羊犬種之一。英國古代牧羊犬是一種健壯、緊湊、正方形比例、和諧的品種。非常迷人,被毛豐厚、濃密,但不過分,肌肉發達,身軀強壯。

古代牧羊犬喜歡人甚於喜歡同類,這不僅是由於人能照顧它,給它吃住。更主要原因是古代牧羊犬跟人為伴,建立了感情。古代牧羊犬對自己的主人有強烈的保護心。是十分信賴主人,能為主人付出很多的適合家養的大型犬。也上榜了排名前20的粘人寵物排行榜喔。

8、阿拉斯加雪橇犬

體型分類:大型犬

犬種分類:雪橇犬

適合指數:****

性格:結實、警惕、好奇,安靜、有安靜高雅的氣質。

阿拉斯加雪橇,也叫阿拉斯加犬,是最古老的極地雪橇犬之一,這種犬與同在阿拉斯加的其它犬種不同,四肢強壯有力,肌肉發達,培育它的目的是為了耐力而不是速度,因為它們的主要用途是拉雪橇。成年阿拉斯加犬有著安靜、高雅的氣質,對主人非常忠心。

阿拉斯加雪橇犬結實、有力、肌肉發達而且胸很深。當它們站立時,頭部豎直,眼神顯得警惕、好奇,給人的感覺是充滿活力而且非常傲嬌。是非常帥氣的狗狗,完全是狗界的霸道總裁啊。

9、蘇格蘭牧羊犬

體型分類:大型犬

犬種分類:牧羊犬

適合指數:****

性格:蘇格蘭牧羊犬是一種堅強、結實、積極、活潑的品種,該犬強健、反應靈活,有貴族派頭,聰明、忠誠而不好鬥,有非常發達的保護主人和兒童的意識,但又是執拗而懶惰的,須精心訓練。

蘇格蘭牧羊犬又名柯利牧羊犬,是充滿靈性的犬中明星。蘇牧以善解人意的靈氣得到主人的信任。從古老的畜牧作業犬到影視作品中不斷出現的主角,它的機警、聰慧與勤勞都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不愧被稱之為能夠與人終生為伴的明星狗狗。

10、薩摩耶

體型分類:中型犬

犬種分類:家庭犬

適合指數:****

性格:機警、強壯、靈活、美麗、高貴優雅、乖巧可愛,憨厚、溫順。

薩摩耶犬,別名薩摩耶,原是西伯利亞的原住民薩摩耶族培育出的犬種。有著非常引人注目的外表,體格強健,有“微笑天使”的稱號,也有著“微笑天使面孔,搗蛋魔鬼內心”之稱,一歲前調皮、靈動。

薩摩耶犬的顏色為白色;部分帶有很淺的淺棕色、乳酪色、淺棕色。此外其他顏色都屬於失格。世界上曾出現過一隻灰白色薩摩,FCI承認他是具有純種血統薩摩耶基因的返祖薩摩,黑色薩摩耶犬極為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