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里有許許多多的動物,有的兇猛有的溫和,有人傷人有的粘人。不過要是說起龜類,大家都會覺得大部分的龜都是很安靜的,溫和吧,當然,大部分的龜都是溫順的,而其中最溫順的龜就是中華草龜了。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溫順的動物

排名前20的粘人寵物排行榜

世界上最溫順的貓

最溫順的蜘蛛

世界上智商最高的烏龜

==========================

最溫順的龜:中華草龜

中華草龜最常見

中華草龜俗稱烏龜,是我國龜類當中分布最廣,在國際市場上,中華草龜十分暢銷。日本、菲律賓以及歐美各國人民將其視為象徵“吉祥,延年益壽”之物。中文學名:中華草龜,別稱,烏龜、金龜、金線龜、墨龜、泥龜、山龜、臭青龜、長壽龜。

性情溫和膽小

中華烏龜屬水棲、也能上陸爬行動物。主要棲息於江河、湖泊、水庫、池塘及其它水域。白天多陷居水中 ,夏日炎熱時,便成群地尋找蔭涼處。性情溫和。遇到敵害或受驚嚇時,便把頭、四肢和尾縮入殼內。

雜食性動物

是雜食性動物,以動物性的昆蟲、蠕蟲、小魚、蝦、螺、蚌、植物性的嫩葉、浮萍、瓜皮、麥粒、稻穀、雜草種子等為食。耐飢餓能力強,一個月不食也不致餓死。

為變溫動物。水溫降到10℃以下時,即靜臥水底淤泥或有覆蓋物的鬆土中冬眠。冬眠期一般從11月到次年4月初,當水溫上升到15℃時,出穴活動,水溫18℃~20℃開始攝食。

生長速度緩慢

烏龜的生長較為緩慢,在常規條件下,雌龜生長速度為:一齡龜體重多在15克左右,二齡龜50克,三齡龜100克,四齡龜200克,五齡龜250~350克,六齡龜400克左右。雄龜生長慢,性成熟最大個體一般為250克以下。食譜蠕蟲、螺、蝦、小魚等,烏龜食性較廣,稻穀、小麥、豌豆、小魚、蝦、昆蟲、蝸牛等均吃,其中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魚、小蝦、玉米和蟲類。

一般身體較圓形的是母的,較長形的是公的。 底板平的是母的,凹的是公的。 尾巴短的是母的,尾巴長的是公的。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龜都像草龜這樣溫順的,一般來說雜食性的龜溫和,肉食性的龜都比較凶,比如巴西龜、鱷類都會咬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