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有情緒是貓的特性,然而貓偶爾萌萌的特徵卻吸引著大批的女性,因此養寵物貓也成了許多女性除了男伴以外的生物,下面小編為大家帶來幾個世界名貓品種。
2014世界名貓排名

1.波斯貓

優雅的小貓們一直都是最受大家歡迎的寵物。小貓的種類很多,到底誰是最受民眾喜愛的貓咪呢?世界名貓top10,帶大家領略一下世界前十名貓的風采。

2.喜馬拉雅貓

喜馬拉雅貓,這個名字是由於它和叫這個名字的兔子的長相十分相似的緣故,而和喜馬拉雅山無關。喜馬拉雅貓融合了波斯貓的輕柔、嫵媚和反應靈敏,暹羅貓的聰明和溫雅。

3.加菲貓

加菲貓屬於虎斑貓品種,性格外貌都類似於波斯貓。異國短毛貓大小中等,四肢短。性格沉靜,但略比波斯貓活潑。好奇,貪玩,性情溫順。能和其他貓及狗友好相處。易於相處,安靜,很少發出喵喵的聲音,不喜歡孤獨。感情豐富,需要主人的關懷。

4.布拉多爾貓

布拉多爾貓,又稱“ 布偶貓”,是一種體型和體重較大的貓。頭呈V形,眼大而圓,被毛豐厚,四肢粗大,尾長,身體柔軟,多為重點色、手套色或雙色貓。布偶貓溫順好靜,對人非常友善,能容忍孩子的戲鬧,所以比較適宜有孩子的家庭飼養。

5.挪威森林貓

這是斯堪地半島特有的品種,其起源不明,常常以像妖精的貓出現在北歐的神話之中。挪威森林貓外觀與緬因貓相似,與西伯利亞森林貓同列。森林貓生長的環境非常寒冷和惡劣,因此它長有比其它貓更厚密的被毛和強壯的體格。

6.塞爾凱克捲毛貓

1987年第一隻擁有捲毛基因的貓被繁殖家Jeri Newman發現,喜愛研究遺傳基因的Jeri Newman將貓跟自己飼養的波斯貓異種繁殖,培育成第一隻塞爾凱克捲毛貓。經十多年努力配種改良,終於在2000年被CFA確認,之後世界各地相繼引入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