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貓又多小?世界上最小的貓品種是新加坡貓,但是最小的貓並不是這個品種,也已經入選了世界金氏世界紀錄。小編為您介紹下這隻世界上最小的貓。

吉尼斯世界記錄世界上最小的貓

世界上最小的貓

根據吉尼斯世界記錄,截至2014年12月,有世界上最小的貓是一隻2.75英寸高(7厘米高),7.5英寸長(19.05厘米)的喜馬拉雅波斯貓,被命名為Tinker玩具。不幸的是,這隻貓在1997年就死了。吉尼斯沒有張貼這張貓的照片,無法填補這個空白,上面的手心上的貓圖片其實是假的,但經常被媒體認定為是那隻貓。至今沒有任何一隻貓打破這個金氏世界紀錄最小的貓。

世界上最小的貓品種:新加坡貓

【組圖】世界上最小的貓:吉尼斯認證 僅7厘米

家貓的最小品種是新加坡貓或新加坡“下水道貓”。其成年雄性的平均體重為2.72公斤,成年雌性的平均體重為1.81公斤.據可靠報導,這一品種的最小公描體重均低於1.36公斤。1984年2月,一隻名叫“黑植一黑一蜂蜜貓”的邏羅種雜交貓經量體重僅0.79公斤。它當時只 有1歲又11個月,其主人是美國愛達荷州博伊西的安吉利娜.約翰斯頓.

很多獸醫在第一次見到新加坡貓的時候都會認為它們是未成熟的小貓,的確!新加坡貓的成熟期是15到24個月左右,即便是到了成熟的年齡,它們也不會長的很大,成年的雌性新加坡貓的體重一般只有5到6磅,成年雄性也不過是6到8磅。所以在目前新加坡貓還非常少的情況下,人們在不了解這一品種貓的情況下,即便看到成年的新加坡貓,還認為它們只不過是不足8個月的新加坡貓寶寶,也是值得理解的。

新加坡貓最早起源於新加坡,在二十世紀70年代初期,它們被發現是體形非常嬌小的貓。1975年Tommy回到了美國,並帶回了3隻新加坡貓,開始了繁育。 在1981年由Hal 和 Tommy 向CFA提出申請,並得到了CFA的允許,從此新加坡貓開始了在CFA的註冊和繁育,直到1988年,新加坡貓終於得到了CFA的肯定與認可,並允許新加坡貓參加冠軍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