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會日益發展的今天,寵物已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狗,但是狗狗品種繁多,讓人看不過來,所以,最好養的狗狗有哪些?什麼狗最聽話最好養呢?本文就為大家介紹十大適合家養的狗,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十種最好養的狗狗

1. 中華田園犬

中華田園犬俗稱“土狗”,廣存在於中國農村及東南亞地區,是中國本土最古老的犬種之一,也是中國十大本土特有品種之一,被稱為“國犬”,田園犬是十大好養的狗之一,它不挑食,非常衷心,脾氣好,領地意識非常強,非常適合作為看家的寵物狗。

2. 金毛

金毛是現在非常流行的寵物狗之一,原產於英國,也是非常好養的種類,對主人非常有耐心,友善熱情,非常討人喜歡,只要定期帶它運動,體檢就行,而且非常聰明,是世界犬種智商排行第四名。

3. 拉布拉多

拉不拉多也是一種大型犬,在城市中非常常見,其智商在犬類排第六,十分聰明,性格溫順,是三大無攻擊型犬類之一,非常適合作為導盲犬和搜救犬,也是最容易養的狗。

4. 邊境牧羊犬

邊境牧羊犬是非常受歡迎的犬類之一,在犬類智商中排第一,飼養起來非常舒服,它精力充沛,善良熱情,理解能力非常好,具有極高的運動能力,需要每天陪它運動。

5. 貴賓犬

貴賓犬原產歐洲,也叫“貴婦犬”,體型較小,非常活潑,對人也極其友善,也非常聰明,最重要的是不脫毛,是非常好的寵物犬,是十大好養的狗之一。

6. 巴哥

巴哥犬是一種可愛的小型犬類,因為非常愛安靜,被很多人選擇當寵物犬。巴哥非常友好,溫和活潑,不需要經常運動,非常適合在城市裡飼養。

7. 薩摩耶

薩摩耶也是十種好養的狗之一,因為它非常高貴優雅,乖巧可愛,對人友善,蠢萌蠢萌的,尤其是一身光滑的白毛,非常受人們喜歡,還具有“微笑天使”的稱號。

8. 雪納瑞

雪納瑞雖然長相憨厚,但具有極高的智商,非常活潑,對氣候要求不大,對疾病也有很強的抵抗力,溫和忠誠,並極少掉毛,是非常受歡迎的家庭犬

9. 米格魯獵犬

米格魯獵犬是世界名貴犬種之一,它的提醒很小,可愛開朗,對人非常有感情,很粘人,善解人意,患病率是犬類中是最低的,非常好養,但是它非常機敏。喜歡犬吠。

10. 哈士奇

哈士奇也叫二哈,性格溫順,任勞任怨,是三大攻擊力犬類之一,也是世界上十大溫順犬之一,非常流行在各大家庭中,在生活中也挺好養的,就是在極度興奮是會有拆家的動作,也非常聰明,養一隻哈士奇,在生活中會有更多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