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關於寵物狗,在中國有著悠久的養殖歷史,並且寵物狗也是目前城市中最常見的寵物品種之一,而除了那些知名的如薩摩耶、哈士奇等外國品種外,中國本土犬種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中國十大本土出名的狗,一起了解下吧。

中國十大本土特有犬種

1.中華田園犬

中華田園犬在地方的傳統稱呼是土狗,成年的哺乳動物肩高在40至60厘米之間,體重在15至35公斤之間,是與草原狼外形相對較為相似,喜歡分布在低海拔中部地區的本土犬種,現在也有很多家庭願意將其當成寵物狗進行飼養。

2.藏獒

藏獒是一種具有較大體型,毛色以鐵包金、黃色和黑色等為主要色澤的原產於青藏高原的屬獒犬類,這個尊貴高傲的大型犬中最大的特徵就在於高警覺性和極強的領地意識,是對主人極為忠誠的護衛犬。

3.松獅

松獅是有著2000多年歷史,原產於中國和深陷進頭部的眼睛的世界上最古老的犬種之一,而這個寵物和守護犬在1903年被AKC承認,而這個有著典型悲苦表情和美麗高貴可愛的外表而成為較為理想的家居寵物。

4.巴哥犬

巴哥犬是一種有著呈蘋果型的大而粗重頭部的小型犬種,大眼睛具有突出醒目的顏色,而這種體貼可愛的犬種還具有優良的愛乾淨特性和高貴友善的性情,這也是備受人們喜愛的原因之一。

5.西施犬

西施犬是一種體高在28厘米左右,具有豐富被毛、健壯體魄的優良伴侶犬,也是曾被當成貢品進獻到皇宮中,憑藉著溫順固執的性格和富有愛心的個性,而成為較為適合家庭飼養的小型寵物。

6.中國冠毛犬

中國冠毛犬是因頭部的冠毛類似清朝官員的帽子而得名,一般體高約33厘米左右的世界上僅有的幾個無毛犬品種之一,憑藉愛清潔、溫順、愛與人親近的性格而成為適合家庭養殖的玩賞犬種。

7.西藏獵犬

西藏獵犬又被稱為袖狗,是原產於西藏,在清朝被放入皇宮中飼養的中國古老犬種之一,憑藉獨立自信的性格而成為令人滿意的中國本土伴侶犬種,雖然目前純種已經極為少見,但這種狗還是憑藉著歡快自信、聰慧獨立的個性而成為較受歡迎的家庭寵物。

8.北京犬

北京犬又被稱為京巴犬,是源自於中國古代宮廷,目前各種改良類型被世界多國有著廣泛飼養的小型玩賞犬,而這種外形類似一隻小雄獅的小型犬具有較強的表現欲,並具有聰敏活潑的特性。

9.昆明犬

昆明犬是有著狼青、草黃和黑背三種顏色品系,由昆明警犬基地自行培育的國產優良犬種,對高原氣候和惡劣的高溫或嚴寒環境具有較強適應性的犬種,雖然對陌生人有著較高第一,但對主人卻極為親熱。

10.中國沙皮犬

中國沙皮犬是因有著強韌的被毛而得名的來自中國南方地區的古老犬種,是有著中等體型,鬆弛的皮膚這樣特殊外貌、溫柔獨特的個性的較受世人所喜愛的時髦伴侶犬,也是對主人聰明忠實的世界上最珍貴的犬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