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目前世界上現存的魚類大約有三萬兩千多種,它們分布在世界各地,其中可供觀賞的魚種由2-3千種左右,而較為常見的由500種左右,那這么多品種中有哪些相對來說較為奇葩的魚種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最奇葩的十大觀賞魚種,一起來看看有多奇葩吧。

世界十大最奇葩的觀賞魚

1.四眼魚

四眼魚是長著較為奇特的類似蛙眼的眼睛的小魚,主要生活在中美洲和南美洲的流域中,因這種魚的眼睛構造較為奇特而成功引起人們的注意,是一種較為特殊,具有較高警惕性的觀賞魚類。

2.長指馬鮁

長指馬鮁是一種鯔形目,馬鮁科,馬鮁屬的淡水魚類,又被稱為千手佛魚,主要分布在巴基斯坦、印度西岸、斯里蘭卡、孟加拉灣等地水域,因這種魚外形華麗,細長的觸手柔軟飄逸,而成為觀賞魚的一種。

3.接吻魚

接吻魚是體長在20-33厘米的較為常見的觀賞魚,魚體通常為乳白色或淡粉色,是一種又動起來較為緩慢,卻具有迷人魅力和較大觀賞價值的十大最好養的小型觀賞魚之一,而這種魚仔飼養時還喜歡吸吮青苔,因此也常常被當做水箱中的清道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