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因熱帶魚具有品種多、選擇性豐富的特點現在市面上的觀賞魚一般以熱帶魚為主,而冷水魚的存在感則沒有熱帶魚那么受人關注,那國內的冷水觀賞魚都有哪些呢,本文為大家盤點了常見的十大冷水觀賞魚,一起了解下吧。

十大常見冷水觀賞魚

1.金魚

金魚是一種在大街小巷都有販賣的最為常見的一種冷水觀賞魚,四大風水魚之一,在國內有著悠久歷史,最具代表性的品種有草金、紅龍睛、鶴頂紅、水泡和黑壽這五種,憑藉色彩繽紛、性格溫和且品種多樣的特點深受喜愛。

2.錦鯉

錦鯉是一種有著會游泳的藝術品美稱的一種高檔冷水觀賞魚,目前全世界鯉科魚類達到210屬3700種以上,利用不同色彩、圖案和魚鱗來進行區分,最有代表性的品種有金松葉、銀松葉、德國山吹、銀羅漢等。

3.爬岩鰍

這是一種主要棲息於水流湍急、多礫石的山澗溪河中的一種底棲小型魚類,而這種雜食性動物也以藻類、紅蟲、異形飼料為主要食物,飼養中只要保持水溫不超過28℃,在保持溶氧量充足,均可使其完好的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