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貓是目前全世界家中出現最為廣泛的寵物之一,據研究,目前貓已經被人類訓話了3500年,而不同品種的貓咪具有不同的特性,而對於新手養貓來說個性鮮明的貓可能有些難以駕馭,本文為大家整理了十大最適合新手養的貓品種,一起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吧。

世界上最適合新手養的十種貓

1.美國短毛貓

美國短毛貓又稱為美洲短毛虎紋貓,是將歐洲貓和美洲大陸土種貓加以改良培育出來的假冒傳統品種,毛色超過了30種,以銀色條紋品種最為珍貴,以性格溫順且生性聰明著稱,且本身抵抗力較強很少生病,在1971年還被選為是美國最好的貓種之一。

2.異國短毛貓

異國短毛貓是由美國育種專家將美國短毛貓和波斯貓進行繁育後誕生的雜交品種,加菲貓就是這個品種的典型貓種之一,目前在美國已經十分普遍,而這種貓的性格十分文靜且親切,而且較為粘人,只是需要注意每天清潔貓眼睛,是一種非常適合新手養的貓。

3.英國短毛貓

這是一種歷史可追溯到古羅馬時期的家養貓,平均壽命在15-20歲,因有廣泛的配種歷史,使這種貓擁有更健康的身體和更溫馴的性格,是一種體型圓胖、四肢粗短髮達、頭大臉圓的貓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