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朋友圈被“主要看氣質”各種刷屏,氣質如我的小編也忍不住了,為大家蒐集世界最具氣質的十大名犬,跟TOP10排行榜網來一睹芳容吧!

一、薩摩耶 , 原本是一種俄羅斯血統的工作犬,常出現在美麗的圖畫中。機警、有力、非常活潑、高貴而文雅。由於他是在寒冷地區的工作犬,所以他擁有非常濃厚的、能抵禦各種氣候條件的被毛。

二、哈士奇是原始的古老犬種,名字的由來是源自哈士奇獨特的嘶啞叫聲。在西伯利亞東北部的原始部落楚克奇族(Chukchi)人,用這種外型酷似狼的犬種作為最原始的交通工具來拉雪橇,並用這種狗獵取和飼養馴鹿。

三、金毛巡迴獵犬,對於現今的金毛來說,世界分2大類,英系金毛與美系金毛,溫順.聰慧.對人無任何攻擊性.服從性高。和哈士奇、拉布拉多並列為世界三大無攻擊性犬類

四、蘇格蘭牧羊犬的祖先生活在寒冷的蘇格蘭北部,那裡終年寒冷,使得它們的祖先有了非常濃密厚實的長毛。後來,蘇格蘭牧羊犬還受到了伊莉莎白女王的寵愛,更是引起了各方面的關注,包括好萊塢,只要是和蘇格蘭有關係的電影,你都可以在裡面看見蘇格蘭牧羊犬的身影。

五、松獅犬是世界上相當古老的一個品種,它的發源地在中國北方,從漢代的雕像和陶器上面,就刻畫著它們與人類一同外出打獵的場景。在中國人的生活中,松獅犬扮演很多的角色,它們是多方位的工作犬,無論是打獵、放牧牛羊、拖拉貨物、守衛家園,它們都能勝任。

六、阿富汗獵犬,屬古老犬種,4000年前的阿富汗繪畫上即有此犬的畫像;西元前六世紀的希臘掛毯上,也有此犬種的織像。此犬可能原產中東地 區,後來沿著普通商路線,傳到阿富汗,被用來狩獵瞪羚,狼,雪豹等動物。阿富汗犬種於1886年,首次登入英國。1926年,英國將此犬介紹給美國。

七、英國古代牧羊犬,一般認為是在一百五十至二百年前的十八世紀初期,主要用在市場上追趕牛羊之用,所以被稱為“家畜商人的狗”。最初是由 19世紀牲畜販子將蘇格蘭牧羊犬、俄羅斯狼犬所培育出來的品種,屬大型犬,古代牧羊犬具有領導羊群的優秀資質,易訓練,個性溫和,服從性亦算高。

八、巨型貴賓犬,9世紀時在法國巨型貴婦犬曾被作為介護犬而盛行。近幾年巨型貴婦犬又被作為介護犬、心理醫療犬而盛行於美國,日本等。這是因為貴婦犬非常聰明,性情溫順極易近人,而且因為它們極少褪毛,所以很適合過敏性體質的朋友。

九、藏獒,據說2000多年前就在西藏香菸繚繞的喇嘛廟中和僧侶生活在一起。藏獒近代以來其足跡遍及世界各地,以致使許多歐洲大型犬都或多或少帶有它的血統.。現在只有在青藏高原河曲地區才可以見到純種的藏獒

十、大白熊犬,別名庇里牛斯山地犬,其歷史可追溯到古羅馬時期,是一種漂亮的和非常聰明的狗,法國路易十六王朝宮廷還把它作為官方御用狗。大白熊犬給人的印象是非常高雅、美麗,並融會巨大的體形和 威嚴的氣質。聰明和善,具有王者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