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白熊犬

肩高: (公)69~81厘米

體重: (公)46~57公斤

大白熊犬歷史可追溯到古羅馬時期,由古羅馬人帶到西班牙的犬種。大白熊犬,別名庇里牛斯山地犬(Pyrenean Mountain Dog)。其身體健壯而協調,美麗高雅,莊嚴雄偉,有帝王般的儀態,也被列為大型犬排名之一。大白熊犬充滿自信、溫和友善(個別的性格暴躁)、沉著耐心、責任心強、忠誠勇敢,是當今最有力量的犬種,在各種氣候條件下都能忠誠地堅守工作崗位。

7、愛爾蘭獵狼犬

身高:71-90cm

重量:40-55kg

愛爾蘭獵狼犬的英文名稱為:IrishWolfhound。原產地愛爾蘭,起源於公元前100年。它是真正的巨犬,是大型犬排名上名副其實的犬種。外觀普遍與靈緹犬相似,其被毛十分雜亂;身體結構結實,且肌肉十分發達,從而顯出優雅的姿態。結構堅固、穩定,顯示出力量,活躍、勇氣和勻稱性。

8、中亞牧羊犬

身高:70-90厘米

體重:45-70千克

中亞牧羊犬臉上皮膚厚,下垂的耳朵與眼睛齊平,出生不久耳朵既被截斷,脖子上的皮膚具有保護性,前肢骨骼粗壯,肩部和大腿肌肉強壯有力。是一種擁有4000多年歷史的古老品種。中亞牧羊犬可能是亞洲獒的後代。這種勇猛無畏的牧羊犬幾百年或是幾千年來一直被用作羊群的守衛犬。當地牧民認為它是最古老的的獒犬之一。

9、高加索犬

肩高:64-90厘米

體重:45-100kg

高加索犬是作為邊境巡邏犬,尤其是沿著柏林圍牆巡邏。許多高加索犬被送給德國普通家庭。在德國精細的育種,確保了這種謹慎獨立犬的前途,隨著它的大眾化,育種家們更注意選擇它們的溫順品性。高加索犬除了可以列為大型犬排名,也是世界上體形最大的猛犬之一。

10、庇里牛斯獒犬

身高:72-86厘米

體重:55-75公斤

與大白熊犬一樣屬於世界大型犬,庇里牛斯獒犬也是由早年地中海船員帶到西班牙的後代。最初作為羊的守衛犬。幾個世紀以來,每年春天牧羊犬都用來驅趕著羊群,從庇里牛斯地勢低洼的平原到高處的山谷,尋找牧草豐盛的地區放牧。這种放牧靠的是不停的遷移,4~5隻狗驅趕著上千隻的羊群,並要保護好這群羊。

推薦閱讀

世界十大聰明犬排行 聰明狗狗排行

世界最大的昆蟲,泰坦甲蟲長達21厘米(比人的手掌都大)

世界最大的青蛙,非洲巨蛙重達3公斤(相當於剛出生的嬰兒)

世界十大跑得最快的狗排行榜,靈緹成徑賽冠軍(60公里/小時)

世界最大的奶牛,奶牛丹尼爾重1043公斤(每天食用45公斤乾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