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無論是最為家庭犬還是工作犬,人們都對狗狗有著很深的感情。都知道狗狗也是有智商排名的,有聰明的狗也有很多蠢萌的狗狗。那么狗狗智商排名究竟是是怎樣的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狗狗智商排名,看看你喜歡的狗狗智商有多高吧~

狗狗智商排名

1.邊境牧羊犬 (飛盤俠出現)

邊境牧羊犬是一種原產自蘇格蘭和英格蘭邊界一帶的牧羊犬,其精力旺盛,聰明好學,有極強的牧羊本能,是非常普遍的柯利牧羊犬。而且其體格精壯,學習能力強,常常在犬類競技中拔得頭籌,甚至根據2011年1月的媒體報導,有一隻邊境牧羊犬能夠大略了解1,022個人類字彙,並能根據這些命令做出正確的反應與動作。所以被稱為狗狗智商排名里當之無愧的第一名。

2.貴賓犬 (披著馬甲的泰迪)

貴賓犬也稱貴婦犬,捲毛犬。聰明且十分喜歡狩獵。貴賓犬分為三種標準犬、迷你犬、玩具犬三種。以其小巧優雅的外表俘獲人心。而且我們所說的泰迪就是貴賓的一種。想不到吧,日天日地的泰迪竟然智商如此高,作為狗狗智商排名里第二名,貴賓簡直是外表美好內心暗搓搓的心機狗啊。

3.德國牧羊犬 (外表兇殘內心暖)

德國牧羊犬體型高大,外觀威猛,原本是以牧羊犬使用的,後因為具備極強的工作能力,常能完成各種任務,在全世界範圍以警犬、搜救犬、導盲犬、牧羊犬、觀賞犬以及家養寵物犬等身份活躍。是一種外表看著兇殘威猛,但是內心卻十分溫柔聰明的狗狗。家裡養德國牧羊犬可比養藏獒安心多了。

4.金毛巡迴獵犬(最安心的伴侶犬)

金毛犬是非常溫和聰明的犬種,其活潑熱情,對人友善,而且非常聰明機警,是現在很受最追捧的家庭犬,伴侶犬。而且金毛有很強的游泳能力並能把獵物從水中叨回給主人,任何氣候下都能在水中游泳,畢竟金毛可是獵犬來著,還是那種越困苦的環境下越能激發起特點的獵犬。簡直是狗狗智商排名里的最讓人安心的犬類。

5.杜賓犬(聰明又敏捷)

杜賓犬即篤賓犬。是產自德國的犬種。它是根據培育這一品系人的名字路易斯杜伯爾曼先生命名的。杜賓犬為中等身材,看著不高大威猛,但是身形緊湊,肌肉有力,而且具有很強的耐力以及極快的速度。就和短跑運動員一樣爆發力強。杜賓是所有品系中最富智慧的一種。杜賓犬是軍、警兩用的犬只。

6.喜樂蒂(高顏值高智商)

喜樂蒂牧羊犬原產蘇格蘭,其祖先是牧羊犬,現如今喜樂蒂牧羊犬也是非常優秀的家庭犬和警衛犬。喜樂蒂牧羊犬外表漂亮,毛髮柔順,是日本非常受歡迎的犬種之一。而且其精力充沛,忠誠可靠,是集高顏值和高智商與一體的狗狗。

7.拉布拉多(最棒的導盲犬)

拉布拉多獵犬是中大型犬類,也是現在非常受歡迎的家庭犬。和跟黃金獵犬、哈士奇並列三大無攻擊性犬類之一。拉布拉多犬溫和聰慧,對人友好和善,不具攻擊性,甚至是喜歡和人在一起的。所以拉布拉多也是最適合被選做導盲犬等工作犬的犬類。拉不來多犬和金毛犬一樣都是現在非常受歡迎的中大型犬類。

8.蝴蝶犬(狗狗中的小公舉)

蝴蝶犬,又稱蝶耳犬和巴比倫犬,是一種體高20-28厘米,體重3-5公斤的小型犬。是歐洲最古老的品種之一,後來引進法國,因為其而對形似翩翩起舞的蝴蝶而深受法國貴婦們的喜愛。後來又被英國美國品種改良,改良出小型蝴蝶犬,也就是現在我們所見到的蝴蝶犬了。

9.羅威納(最強警犬候選人)

羅威納犬曾被用於看守牛群,爆發力咬合力驚人,看著外表十分兇猛,氣勢強悍,是世界上最具有勇氣和力量的犬種之一,其實也是非常聰明強壯,沉穩的犬類,也是十分親近人的狗狗。現在威納犬在警犬方面廣受好評,也有成為極有身價的家庭犬的可能,畢竟有羅威納犬在,壞人都不敢欺負主人了吧。

10.澳洲牧牛犬(是狗不是狼)

澳洲牧牛犬,別名又叫做昆士藍赫勒犬、藍色赫勒犬。其精力充沛,動作敏捷,肌肉發達且勻稱,是很理想的作業犬。在澳洲是能長距離驅趕牛群的犬類,可以說是非常有用的狗狗。而且澳洲牧牛犬忠誠心和防衛本能很強,能夠忍受任何天氣,一點都不嬌氣。

下一頁有更多精彩內容,點擊查看吧~

==========推薦閱讀==========

世界最具氣質的十大名犬

世界十大聰明犬排行榜

適合家養的大型犬

什麼寵物最粘人?排名前20的粘人寵物排行榜

最適合家養的狗狗排名,萌到你心融化的寵物狗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