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書是知識的載體,也是對精神和文化的傳承,從古至今,對於書籍的美句就沒斷過,而每一本暢銷書籍都需要一位優秀的作者來創作,而當代有哪些著名的作家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十大文豪及代表作,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當代世界十大文豪

1.丹·布朗

丹·布朗是先後創作出《達·芬奇密碼》、《天使與魔鬼》、《數字堡壘》等暢銷作品的美國作家,其中包含有大量關於秘密情報和密碼破譯等相關元素,他的作品已經累計銷量破億,是世界上暢銷書作家之一。

2.阿加莎·克里斯蒂

相信大家對這位出生於1890年英國有著“偵探女王”美稱的女作家並不陌生,她創作的《東方快車謀殺案》、《尼羅河謀殺案》、《無人生還》等作品在全球共被翻譯成100多種語言,累計銷量已經突破了20億本。

3.保羅·科埃略

保羅·科埃略是出生於1947年的巴西著名作家,先後創作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韋羅妮卡決定去死》、《朝聖》等代表作品,作家也因此獲得了法國ELLE雜誌讀者大獎、安徒生文學獎、格林扎納·卡佛文學獎,他的作品也被翻譯成70種語言暢銷上百個國家,是歷史上作品最暢銷的葡萄牙語作家。

4.肯·福利特

肯·福利特是於20世紀70年代當記者,而後還去出版社進行工作的當代暢銷書作家,曾先後創作出《針眼》、《聖殿春秋》等小說作品,其中《針眼》為這位作者帶來了極大榮譽,讓其獲得了重大成功。

5.約翰·格里森姆

這個曾學習過工商管理和法律專業的作家,最早僅是利用工作的業餘時間進行小說創作,先後創作出《最後的陪審員》、《訴訟之王》、《失控的陪審團》、《終極證人》等暢銷小說作品,這些法律懸念小說中多部也被改編為影視作品。

6.史蒂芬·金

史蒂芬·金是出生於1947年的美國著名作家兼編劇,曾先後創作出《肖申克的救贖》、《閃靈》、《綠里奇蹟》等暢銷小說作品,也憑藉著這些作品收穫得了一大批忠實的讀者群體,他的多部小說作品也被改編為同名影視作品。

7.村上春樹

村上春樹是於1949年出生的日本當代作家,曾憑著《挪威的森林》、《且聽風吟》、《海邊的卡夫卡》、《刺殺騎士團長》等作品,獲得了耶路撒冷文學獎、弗郎茨·卡夫卡獎、西班牙卡塔羅尼亞國際獎、安徒生文學獎等作品。

8.詹姆斯·帕特森

詹姆斯·帕特森是出生於1947年,有著“美國驚悚推理小說天王”美稱的小說家,他至今已經出版過30部作品,作品的累計銷量已破8000萬,並且每一部小說一經推出就排在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的首位,還曾憑著《托馬斯伯里曼的數字》一書獲得了愛倫坡獎。

9.諾拉·羅伯茨

諾拉·羅伯茨是於1950年出生的美國著名編劇、作家,以《正午迷情》、《危險的邂逅》為其編劇代表作品,並在上世紀六十年代深受女性讀者的喜愛,《紅玫瑰》、《夜三部曲》、《海島三部曲》等為其小說代表作品,目前已經成為世界上最成功的浪漫作家之一。

10.丹尼爾·斯蒂爾

丹尼爾·斯蒂爾是於1947年出生,先後發布了25部作品的美國通俗文壇最具代表性的暢銷書作家之一,其中以《愛之翼》、《巴黎五日》等為其代表作品,作品累計發行量達1億3千萬冊,在福布斯公布的美國吸金十大女星中,她以3500萬美元排在第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