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作家是一個非常辛苦的職業,但也是一個非常賺錢的職業,世界上有很多作家都憑藉自己的作品賺得了上億資產,那么世界上最富有的作家是哪些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當今世界十大最富有的作家,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當今世界十大最富有的作家

1、伊莉莎白·巴丹德

伊莉莎白·巴丹德是法國著名的女權主義作家,也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作家,在2009年時她就已經坐擁6.52億歐元的財富,如今的資產更是達到了13億美元。

2、J.K.羅琳

相信大家對英國作家J.K.羅琳一定都不陌生,作為英國十大著名小說家之一,她憑藉著代表作品《哈利·波特》系列魔幻小說而聞名世界,也憑藉《哈利·波特》賺得了近10億美元的資產。

3、詹姆斯·帕特森

詹姆斯·帕特森是美國著名的驚悚推理小說作家,有著“美國驚悚推理小說天王”的美譽,他的很多作品都被翻譯成幾十種語言暢銷全球各地,目前他的資產已經達到了5.6億美元。

4、史蒂芬·金

說到史蒂芬·金大家可能不太熟悉,但說到電影《肖申克的救贖》肯定是無人不知,電影《肖申克的救贖》就是根據史蒂芬·金原創的同名小說改編的,除此之外,他還擁有很多經典作品,他目前的資產已經達到了近4億美元。

5、諾拉·羅伯茨

諾拉·羅伯茨是美國著名的暢銷書作家,她於20世紀70年代末開始寫作,創作了眾多的言情小說,她的作品也十分暢銷,目前諾拉·羅伯茨的資產預估為3.9億美元。

6、丹尼爾·斯蒂爾

丹尼爾·斯蒂爾也是美國最著名的暢銷書作家之一,她自開始寫作至今共發表了25部作品,作品的發行量超過1億3千萬冊,她也賺得了近3.1億美元的資產。

7、芭芭拉·泰勒·布雷德福

芭芭拉·泰勒·布拉德福德是英國著名的暢銷書作家,她的作品在全球都非常受歡迎,在世界90多個國家的銷售量超過了8000萬冊,她的資產也達到了近3億美元。

8、約翰·格里森姆

約翰·格里森姆是美國著名的暢銷小說作家,他創作了很多經典的犯罪小說,作品在世界各地都非常暢銷,截止到2021年約翰·格里沙姆的淨資產約為2.2億美元。

9、傑弗里·阿徹

傑弗里·阿徹是英國著名作家,也是世界上作品最暢銷的作家之一,他的每一部作品幾乎都暢銷於世界各地,這也為他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收益,目前他的資產已經達到了近1.95億美元。

10、丹·布朗

丹·布朗是美國著名作家,也是美國作品最暢銷的作家之一,他僅僅憑藉一部《達·芬奇密碼》就賺得了近2500萬美元的資產,如今的資產更是達到了1.6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