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日本作家,我們總會想到渡邊淳一、川端康成、村上村樹等,他們的作品多個多樣,各有各的特色。他們的著作一經出版就會被各國的書迷爭相購買。今天我們就來看看五大日本暢銷小說作家,有沒有你的偶像?

五大日本暢銷小說作家

1.川端康成

2.三島由紀夫

3.大江健三郎

4.村上春樹

5.東野圭吾

1.川端康成

川端康成,出生於1899年,新感覺派作家,是日本文學界“泰斗級”人物,也是亞洲第三位獲諾貝爾文學獎的人。代表作有:《雪國》、《古都》、《千隻鶴》等。

2.三島由紀夫

三島由紀夫,出生於1925年,畢業於東京大學。他的身份很多,是日本當代小說家、劇作家、記者、電影製作人和電影演員。他的代表作有:《金閣寺》、《鹿鳴館》《豐饒之海》等。

3.大江健三郎

大江健三郎,出生於1935年1月,是日本著名作家,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其代表作有:《奇妙的工作》、《廣島札記》、《萬延元年的足球》、《飼育》、《個人的體驗》等。

4.村上春樹

村上春樹,出生於1949年,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戲劇專業,日本當代作家 。他的代表作有:《刺殺騎士團長》《1Q84》《海邊的卡夫卡》《奇鳥行狀錄》《挪威的森林》《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等。

5.東野圭吾

東野圭吾,出生於1958年2月4日,畢業於大阪府立大學,是日本推理小說作家。他的代表作有《放學後》《秘密》《白夜行》《以眨眼乾杯》《神探伽利略》《嫌疑人X的獻身》《預知夢》《湖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