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設計師最重要的本質是創造性,是會利用服裝畫和材料來表現個人創意和構想的人,設計師的作品是需要提升穿著者的形象與氣質,而全球最著名的設計師都有誰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十大著名服裝設計師,看看有沒有你聽說過的吧。

世界十大設計師排名

1.華倫天奴·格拉瓦尼

這位設計大師是善於利用柔軟貼身的絲質面料和華貴的亮綢緞剪裁製作富麗華貴、美艷灼人的服裝,1960年這位大師在羅馬成立了華倫天奴公司,品牌考究的製作工藝和盡善盡美的小細節而受到社會名流的鐘愛,大師也成為世界時裝史上公認的最重要的設計師和革新者之一。

2.卡爾·拉格斐

卡爾·拉格斐是有著“時尚界的凱撒大帝”和“老佛爺”之稱的德國著名服裝設計師,人們對他的印象大多集中在墨鏡、白髮長辮和他的貓,在他1983年成為CHANEL設計師後,憑著摩登典雅的風格成功將Chanel帶為世界上最賺錢的時裝品牌之一。

3.喬治·阿瑪尼

喬治阿瑪尼是出生於1934年義大利,於1975年創辦同名品牌的時裝設計師,一生的設計作品在14年內包攬了全球超過30項服裝大獎,其中奈門·馬科斯獎、美國國際設計師協會獎、庫蒂·沙克獎等重量級大獎均有獲得。

4.瓦倫迪諾·加拉瓦尼

這位出生於1932年,專注於在時尚界引導貴族生活優雅奢侈且豪華現代生活方式,以富麗華貴、美艷灼人的設計風格而著稱於業內的世界八大時裝設計師之首,1960年創辦的“Valentino”品牌以優雅精緻的風格而備受社會名流的喜愛。

5.亞歷山大·麥昆

這位出生於1969年倫敦的英國著名服裝設計師,畢業於1991年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1993年開始在英國、日本、義大利等國家的服裝公司工作,1992年就開辦了自身品牌,並因VOUGE的採訪報導,使得他和他的設計作品成功展現在國際舞台之上,是公認的英國時尚教父。

6.拉爾夫·勞倫

拉爾夫·勞倫是於1968年成立男裝公司,並推出了名叫“POLORALPHLAUREN”首個針對都市男士設計的個人化風格服裝的品牌的美國時裝設計師與企業行政人員,於2009年富比士預估其財產達28億美元。

7.加布里埃·香奈兒

這位於1883年出生在法國索米爾的知名時裝設計師,於1914年開設的兩家時裝店就是最早的Chanel時裝品牌,1954年回到法國巴黎後以簡潔自然的女裝迅速俘獲大批巴黎女士的喜愛,1983年香奈兒女士逝世。

8.湯姆·福特

湯姆福特現在最常出現在人們面前的是這個品牌的美妝產品,而這位創始人是在1990至1999年間擔任GUCCI創意總監,1999至2004年擔任YSL設計總監,於2006年創辦同名品牌的知名設計四,先後執導的《單身男子》《夜行動物》也於2009年和2016年上映。

9.馬克·雅各布

馬克·雅各布這位畢業於帕森斯設計學院,先後收到LV、Chanel等世界知名品牌邀請擔任設計總監,於2013年獨立發展個人時裝品牌的美國知名服裝設計師,他自身發展的Marc by Marc Jacobs品牌集設計作品在時裝界享有盛譽。

10.凱特·絲蓓

凱特·絲蓓是一位出生於1963年美國,畢業於堪薩斯大學的美國時裝設計師,創辦了同名的時裝品牌,她的一生獲獎頗多,其中以年度最佳配飾設計師獎、CFDA辦法的新秀配飾設計師獎最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