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作為一種觀賞性極高的體育項目,每次比賽能吸引眾多的觀眾觀看,無論現場比賽,還是電視轉播,籃球比賽帶給人的熱血都是獨一無二,TOP10排行榜整理中國男籃歷史最強十人,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籃球名人上榜,這些人都是家喻戶曉的。

中國男籃歷史最強十人

1. 姚明

2. 易建聯

3. 王治郅

4. 胡衛東

5. 劉玉棟

6. 孫悅

7. 巴特爾

8. 穆鐵柱

9. 李楠

10. 丁彥雨航

1.姚明

姚明,出生於1980年,出生在上海徐匯區,他是中國家喻戶曉的籃球運動員,除此之外,他也是世界知名的籃球運動員,被全世界人民所熟知,知名度非常高。

2.易建聯

易建聯,1987年出生,廣東鶴山人,他是中國目前年薪最高的籃球運動員之一,是CBA東莞銀行籃球隊的大前鋒,值得一提的是,他15歲便是職業籃球員,也是CBA歷史上總得分王,深受當地居民的追捧與歡迎。

3.王治郅

王治郅,出生於1977年,北京人,現任CBA八一南昌隊的主教練,令人注意的是,他擔任過中國申奧特使,他是當之無愧的籃球運動員。

4.胡衛東

胡衛東,出生於1970年,江蘇徐州人,他曾是中國職業籃球運動員,除了這個,他還評為CBA常規賽 最有價值球員,專業籃球評審對他的評價非常高。

5.劉玉棟

劉玉棟,出生於1970年,福建莆田人,他曾是八一南昌隊的隊員,補充一點,他因傷退役,十分令球迷惋惜,但是他的籃球精神仍然值得學習。

6.孫悅

孫悅,出生於1985年,河北滄州市人,曾是北控男籃的後衛,除此之外,他還簽約過湖人隊,幫助湖人隊拿過NBA總冠軍,他的籃球冬粉眾多。

7.巴特爾

蒙克巴特爾,出生於1975年,內蒙古人,他與1993年進入中國國家籃球隊,值得一提的是,他被稱作為中國的三大中鋒之一,他代表著中鋒的職業素養。

8.穆鐵柱

作為中國男籃歷史最強十人之一的穆鐵柱,1977年便加入了中國籃球國家隊,令人注意的是,他幫助八一隊拿過亞洲區的總冠軍,他是中國籃球賽場上的傳奇。

9.李楠

出生於1974年的李楠,黑龍江哈爾濱人,他於2018年擔任中國男籃隊的主教練,補充一點,他所在的隊伍獲得過CBA八屆的總冠軍,每個籃球選手對他的評價都非常高。

10.丁彥雨航

作為中國男籃歷史最強十人之一的丁彥雨航,出生於1993年,新疆人,2014年便被選入中國國家籃球隊,令人惋惜的是,他因傷無緣回歸籃球隊,但他還在投入其他的籃球事業,我們要學習他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