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慈善運動員排名top20 C羅內馬爾詹姆斯上榜

現在,越來越多的運動員開始投入到慈善事業當中,希望通過自己的影響力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2015年8月15日,美國一個名為“星觀察”的組織評選出了2014年到2015年度全球慈善運動員top20人排行榜,其中排名榜首的是國際足球巨星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而另外一個上榜的足球男巨星是巴薩小天王內馬爾,排名第五。

另外,NBA籃球運動員詹姆斯也登上榜單,也是唯一一名上榜的籃球運動員。

C羅慈善事跡

熱衷慈善事業的C羅,獲封“全球最慈善運動員”。非盈利性組織星觀察陳述C羅的好人好事:葡萄牙巨星不僅在球場上是英雄,球場之下也是楷模。C羅為1名10歲的球迷捐款8.3萬美元,用於手術和康復治療。此外,C羅還給葡萄牙一家癌症醫院捐款16.5萬美元,這家醫院曾給C羅的母親治過病。他通過自己的影響力,號召全世界關注兒童飢餓、兒童肥胖等社會問題。

全球慈善運動員排名top20

1,C羅,葡萄牙足球巨星

2,約翰-西納,美國職業摔角手

3,小威廉士,美國網壇名將

4,金妍兒,韓國花樣滑冰女將

5,內馬爾,巴西足球巨星

6,勒布朗-詹姆斯,NBA明星

7,希瑟-奧萊利,美國女足運動員

8,莎拉波娃,俄羅斯網球明星

9,莫奈-戴維斯,美國棒球運動員

10,理察-謝爾曼,美國橄欖球巨星

11,梅麗爾-戴維斯 & 查理-懷特,美國花樣滑冰搭檔

12,丹-卡特, 紐西蘭橄欖球聯盟球員

13,羅曼-瑞恩斯,美國摔跤手

14,龍達-魯西,美國柔道選手

15,林賽-沃恩,美國高山滑雪運動員

16,湯姆-戴利,英國跳水運動員

17,貝瑟尼-漢密爾頓,美國衝浪運動員

18,塞納-內維爾,印度羽毛球明星

19,保羅-拉比爾,美國曲棍球選手

20,阿夫里迪,巴基斯坦板球運動員

據了解,該榜單評選遵循三大原則,一是公眾的不記名投票,二是球星在社交媒體上的影響力,三是運動員慈善委員會的意見。最終經過綜合評定,C羅(微博 數據) 排名第一,詹姆斯位居第六,他也成為唯一入選的籃球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