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不能自由戀愛,並且在結婚之前,男女雙方不能見面。所以許多還未出閣的小姐到了出嫁的年齡會到寺廟祈求美好的姻緣,希望能嫁給一個好夫婿,這種做法一直延續至今,我們國家有許多祈求姻緣的寺廟。今天我們進來看看十大求姻緣最靈驗的寺廟。

十大求姻緣最靈驗的寺廟

1.杭州靈隱寺

2.北京廣濟寺

3.南京雞鳴寺

4.北京三聖庵

5.蘇州寒山寺

6.永濟普救寺

7.南華寺

8.南海觀音寺

9.廣州光孝寺

10.西安大興善寺

1.杭州靈隱寺

靈隱寺,又名雲林寺,位於浙江省杭州市。其開山祖師是慧理和尚,靈隱寺被譽為江南禪宗“五山”之一,是十大朝拜聖地之一。這裡有一座三生石,每年都會吸引眾所情侶前來祭拜,寓意永遠在一起。

2.北京廣濟寺

廣濟寺,位於北京城內西城區阜成門內大街25號,始建於廣濟寺始建於宋朝末年。每一年都有成千上萬的人前來祭拜圓通殿里的觀音娘娘來的,祈求美好姻緣。

3.南京雞鳴寺

雞鳴寺,位於南京市玄武區雞籠山東麓山阜上,始建於西晉永康元年,是南京最古老的梵剎和皇家寺廟之一,具有南朝四百八十寺第一寺”之美稱。“雞鳴”取自《詩經》寓意感情美好。

4.北京三聖庵

北京三聖庵,位於黑窯廠街。 它始建於宋仁宗時期,距今已經有1000多年的歷史。這裡有一顆高大的姻緣樹,上面掛滿了紅線,來這裡祈求姻緣的人很多。

5.蘇州寒山寺

寒山寺,位於蘇州市姑蘇區,它是我國古代十大名寺之一。傳說寒山寺是和合二仙修成正果之處,所以這裡寄寓了美好姻緣。有很多人多會來這裡祈求姻緣美好,感情和睦。

6.永濟普救寺

普救寺,位於山西運城永濟蒲州古城,始建於唐武則天時期。講述了一段美好愛情故事的元代戲曲《西廂記》的開端就發生在普救寺內。所以這裡也是從古至今祈求美好姻緣的熱門寺廟之一。

7.南華寺

南華寺,位於廣東省韶關市,是中國佛教名寺之一,也是禪宗六祖惠能宏揚“南宗禪法”的發源地。每一年有很多善男信女們來這裡祈求美好姻緣。

8.南海觀音寺

南海觀音寺,位於廣東省佛山市,是佛山地區最大的佛門聖地,始建於建於公元990年,距今已有一千年歷史。這裡有一顆遠近馳名的連理菩提樹,每一年都會吸引眾多情侶來樹下許願。

9.廣州光孝寺

光孝寺,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光孝路,是廣東著名古建築群之一。光孝寺是廣州求姻緣最靈的寺廟之一,也是求子最靈驗的寺廟,很多人慕名來這裡結善緣。

10.西安大興善寺

大興善寺,位於西安市小寨興善寺西街,是“佛教八宗”之一“密宗”祖庭。它是長安城內香火最旺盛的寺廟之一,這裡出售的“姻緣符”是保佑姻緣的最佳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