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一切擁有都關於金錢地位名望,不是一切排行榜都關於美貌、財富或權勢。為學生提供顧問服務的“超級學者”諮詢公司決定製定一份目前在世的智商最高者名單,英國科學家史蒂芬·霍金、微軟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美國演員詹姆斯·伍茲等人榜上有名。他們超乎常人的智商對他們的事業及其人生都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一起來看看,他們究竟多聰明。

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排名

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排名

專家表示,評估一個人是否聰明是一個非常主觀的問題,需要綜合考慮智商以及這個人一生中取得的成就。因此,這份名單並沒有確定各位上榜者的具體排名。

名單中,全世界最著名的科學家霍金現年70歲,智商為160。他已經獲得14個重要獎項,完成7部著作。專家評價,霍金憑一己之力使社會了解了宇宙。

上榜的還有現年50歲的韓國人金雄鎔。他6個月開始說話,3歲就能說4種語言,隨後受邀進入韓國漢陽大學學習物理,8歲開始為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工作,16歲獲得科羅拉多大學物理學博士學位。他的智商為210,是金氏世界紀錄承認的智商最高的人。

微軟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的智商為170,不但是全球最聰明的人之一,而且是最富有的50人之一。

在這個科學家的世界裡,還混入了美國人里克·羅斯納。雖然此人智商高達192,但他始終在從事“超級學者”們認為“不聰明”的職業。羅斯納現在是電視節目編劇,以前他還當過看門人、服務員、模特等。

最聰明的人還包括占據西洋棋世界排名第一位置時間最長的著名棋手加里·卡斯帕羅夫,他的智商達到了190。

智商170的英國數學家安德魯·懷爾斯同樣進入了名單,他證明了被認為是最難數學問題的費馬大定理。其他上榜者有:智商170的匈牙利西洋棋奇才尤迪特·波爾加爾,14歲進入加州理工學院的物理學家克里斯多夫·平田,已經發表200多篇論文的澳大利亞籍華裔數學家陶哲軒,以及3次獲得艾美獎、兩次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的美國演員詹姆斯·伍茲等。

專家指出,目前全球50%的人智商在90至110之間,屬於正常水平;2.5%的人低於70,這種情況稱為“智力發育不全”;2.5%的人高於130,屬於高智商;僅有0.5%的人超過140,接近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