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即將逝去,在這一年中吳亦凡,李易峰,鹿晗這些電影小生們各憑本事,無論是刷臉還是刷演技,都開啟了華語電影圈男演員的新格局。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他們今年的成績,排名不分先後喲。TOP10排行榜網帶你一起去看看電影“小鮮肉”排行榜。

第一梯隊:影壇新貴

這裡要說的幾位小生且不論演技如何,共同點是極具商業價值。他們擁有的超高人氣,可以令他們輕鬆拿下任何一部小成本偶像電影的男主角,但目前,不少人仍然徘徊在圈子的邊緣,未能真正融入其中。

1、井柏然作品:《失孤》、《捉妖記》、《三城記》

井柏然今年無論是從作品的題材、票房抑或是搭戲的演員都超出其他小生一大截,劉德華、湯唯、劉青雲、秦海璐、白百合、姜武等等,井柏然這個一直默默在新手村練級的人,一出手就對陣好多大BOSS,瞬間經驗暴漲!

在這一年中,票房界脫韁野馬《捉妖記》狂收24.38億,登頂內地影史票房冠軍,也將男主角井柏然送上了單片票房最高男演員的寶座,而他憑藉《失孤》中的表演,也獲得了第三十屆金雞獎的最佳男配角提名,《三城記》中他與一眾戲骨切磋學習,演技也頗有進益,商業價值和演技得到了雙重肯定。

井柏然的成績單中沒有太多偶像的元素,偶像包袱早已被他甩開,他有成為好演員的野心。無論是票房還是作品,他無疑是這批小生中的領頭羊。

2、李易峰作品:《梔子花開》、《怦然星動》、《老炮兒》

去年爆紅的李易峰將大熒幕處女作獻給了何炅的《梔子花開》,緊接著跟楊冪延續“蘇雪CP”出演了《怦然星動》,這兩部片子沒有太多可以說的地方,以顏值取勝。唯一值得一說的是目前正在上映,口碑不錯的《老炮兒》,李易峰搭檔新晉影帝馮小剛,看得出來在表演上不敢馬虎,有少許突破。

目前李易峰的狀況是不缺大戲找他刷臉,還有一堆冬粉電影排隊等他拍,但未來在電影圈能走多遠,還要看他自己的覺悟了。

3、吳亦凡作品:《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老炮兒》

吳亦凡回國後將第一次獻給了徐靜蕾,不知道他現在有沒有後悔,《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當時被稱為比肩《小時代》系列的又一大PPT力作,冬粉們可能都不好意思再提。正在熱映的《老炮兒》中他倒是有著十足的存在感,角色叫板馮小剛,起碼讓人記住了。

吳亦凡自從解約回國後一直是大眾關注的焦點,但是無論是作品的數量還是質量上,都沒能交上一份漂亮的成績單,從後續的作品看,無論是與劉亦菲的《原來你還在這裡》還是《夏有喬木》、《爵跡》等,都是在大IP基礎上的人氣之作,能有何進益還很難說。

4、鹿晗作品:《重返20歲》、《我是證人》

鹿晗的國內電影首秀選擇了已在韓國聲名大噪的《可疑的他》的內地版——《重返20歲》,雖然是一個配角,也沒有展露過人的演技,但好在影片品相尚佳,口碑不錯,也算是實現了韓國愛豆到內地新星的平穩過渡。之後的《我是證人》(韓國電影《盲症》的內地版,鹿晗你為何如此鍾愛韓影改編),口碑票房也還可以,形象有突破。

目前鹿晗最大的問題是還沒有擔綱過一個絕對男一號,明年與井柏然《盜墓筆記》也是雙男主的設定,《長城》、《擺渡人》目前看應該是一貫拉小鮮肉刷臉的節奏。

第二梯隊:新晉黑馬

今年的影壇除了有高人氣偶像頻頻刷臉之外,也有不少黑馬相繼跑出,給了製片方更多的選擇。這些黑馬有的是沉寂多年、一朝復出便一鳴驚人,有的是剛完成了人氣儲備、把一隻腳邁進了圈裡,還有的是憑藉大IP作品進入觀眾視線的新生代明星。他們中不乏品相上佳的實力演員,正在等到爆發。

1、金世佳作品:《一個勺子》、《陪安東尼走過漫長歲月》、《怦然星動》
金世佳是突然冒尖的黑馬型選手,當觀眾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愛情公寓》時期軟萌可愛的展博時,他用唏噓的鬍渣和越發成熟的男人味華麗歸來。在《一個勺子》中他徹底拋開偶像包袱(不過看訪談就知道,這位鮮肉從來沒有這玩意兒),出演了一個大西北傻子,不僅坦然上演背面全裸戲碼,為了沉浸在角色中,更是平時也儘量不卸妝,還被路人錯當成真的拾荒者,一時傳為佳話。《一個勺子》在金馬獎上收穫5項提名,摘得最佳導演和最佳男主角大獎,成為當時的大贏家。之後金世佳還接連出演了《陪安東尼走過漫長歲月》以及《怦然星動》,雖然戲份不多,但是角色都非常有記憶點。金世佳是今年這一圈小生中頗具演員氣質的一位,演技自然,沒有太多的表演痕跡,本人氣質沉穩,低調內斂。當年憑藉展博爆紅之後,他放棄了唾手可得的名利,遠赴日本深造,做過很多兼職,最困難的時候還喝自來水充飢,畫風實在清奇。近日他更是確認出演《美國隊長3》,據說他用一口流利的英文錄製了自我介紹視頻給漫威,結果就中選了。憑藉良好的人品和根基,金世佳的演員之路還很長。

2、楊洋作品:《左耳》

楊洋在電影圈是個徹底的新人,唯一露臉《左耳》也沒有太多戲份,票房也沒辦法算到他頭上,今年純粹靠綜藝和逆天顏值刷出了過人的存在感。明年的作品目前確認的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與顏值同樣逆天的劉亦菲上演上仙之戀,能否靠這個大IP電影成功突圍,成功引起業界注意,就看他的造化了。

3、竇驍作品:《狼圖騰》、《破風》、《新步步驚心》
竇驍在電影圈的起點是這一批小生中最高的,時間也比較長,但目前的位置也比較尷尬。論作品,雖然《新步步驚心》讓人一言難盡,但是在《狼圖騰》和《破風》中都有不錯的表現,動作不大,走的路線還是相對穩健。論人氣和市場,他比那些當紅炸子雞可弱了不止一個等級。另外受制於外形條件,竇驍的戲路比較窄,期待2016年有好的突破。

4、陳曉作品:《新娘大作戰》
自從在《智取威虎山》中打了次質量還算可以的醬油之後,陳曉又拍了《新娘大作戰》。然而整部戲的水花也只有倪妮和AngelaBaby的閨蜜情,至於陳曉的角色,就跟他今年的大熒幕之旅一樣黯淡無光。明年陳曉還有一部校園電影《睡在我上鋪的兄弟》要上映,首次作為男主角獨挑大樑,能否擔得起票房的考驗,就看這一遭了。

5、劉昊然作品:《唐人街探案》
作為小鮮肉中最小的,劉昊然今年除了以學霸姿態考入中央戲劇學院之外,還出演了陳思成的喜劇電影《唐人街探案》,年紀還小,演技不錯,前途還很長。

6、歐豪作品:《左耳》
雖然《左耳》的票房還不錯,但歐豪尷尬的演技讓觀影體驗直線下降,《左耳》的好成績還是得益於龐大的原著冬粉以及蘇有朋的影響力,鑒於男女主角基本都不需要太多的演技,觀眾在別人的疼痛青春中也收穫不了太大的共鳴,這部校園青春題材的影片也沒有落下好口碑。歐豪想要繼續在大熒幕中走下去而非做一個一閃而過的流星,還是需要多多琢磨表演這件正經事。

電影圈是一個傲嬌的存在,有顏值有人氣只是讓得到角色變得容易,但冬粉電影終究只是這個圈的邊緣產物,藉助IP熱度消耗冬粉也只是一時之計,少女們的熱情是短暫的,觀眾們的眼睛是雪亮的。真正的演員不會輕易過氣,小鮮肉們想要在華語電影圈刷出真正的存在感,還需要丟掉偶像包袱,沉下心來磨練演技,方有可能擁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