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盤點10位民國大帥哥,可謂是亦狂亦俠亦溫文,不僅帥氣多金,身邊美女成群,每一個人的故事花上三個月也講不完。

TOP10.中印混血陳歌辛

陳歌辛的名字可能知道的人不多,但是他寫的歌曲應該沒有人沒聽過。每到過年《恭喜恭喜》傳遍大街小巷,卻很少有人知道那首哥原本是1946年抗戰勝利後的第一個春節。陳可辛為抗戰勝利而寫的,當年就傳遍了大街小巷。

知名度頗高的《玫瑰、玫瑰我愛你》在二戰後被改編成爵士樂紅遍美國,還有《薔薇薔薇處處開》、《夜上海》等皆出自其手。

不過這位才子20歲就讓自己的學生未婚先孕,讓當時年僅17歲的金嬌麗匆匆忙忙嫁給了他,現在也沒有幾個老師敢做的出來吧。

TOP9.秦漢親爹孫元良

第一代台灣金童玉女秦漢的林青霞的美貌地位至今無人能輕易撼動,秦漢原名孫祥鍾,看看他親老子孫元良的照片,就可以知道秦漢一定沒有整容哈。

抗戰期間,孫元良參與多次重要戰役,如1932年的“1•28淞滬戰役”、 1937年的“8•13淞滬會戰”、1937年的“南京保衛戰”、1944年的“貴州獨山戰役”等。

TOP8.亦儒亦狂張靈甫

他英勇善戰,豪氣沖天。他北大才子,儒雅飄逸。他身經百戰,九死一生,當年他所在的七十四軍幾乎參加了八年來所有的抗日戰役。

雖然多了一顆痣 ,帥氣依舊

陣亡前的絕筆:

十餘萬之匪向我猛撲,今日戰況更惡化,彈盡援絕,水糧俱無。我與仁傑決戰至最後,以一彈飲訣成仁,上報國家與領袖,下答人民與部屬。老父來京未見,痛極,望善待之。幼子望養育之。玉玲吾妻,今永訣矣。

TOP7.中統大佬陳立夫

四大家族之一,cc派的老大,陳其美侄子,國民黨中統的負責人。

1948年陳立夫曾到美國為杜威助選,結果杜威落選,而國民黨亦因而開罪上台之杜魯門。1949年到台灣後,蔣介石為整頓在台勢力,陳立夫難以在台立足,離開政壇去美國新澤西州定居,以經營農場養雞、賣皮蛋、粽子等食品為生。晚年回台灣後也多做文化上的工作,不在政壇上有決定性影響。

少女最愛的大叔類型

TOP6.書生領袖瞿秋白

1935年6月18日,瞿秋白在福建長汀英勇就義,時年36歲。他是中國共產黨早期領導人之一。1935年2月在福建長汀縣被國民黨逮捕。敵人採取各種手段利誘勸降,都被他凜然拒絕。當年6月18日慷慨就義。臨刑前,面對行刑者,他盤膝而坐,微笑點頭:“此地甚好,開槍吧!”

TOP5.多情少帥張學良

民國四大美男子之一

人稱“少帥”,國民黨陸軍一級上將,民國時期著名政治人物。自詡“平生無憾事,惟一愛女人”。

少帥顏值掉的比較快,所以叫“少帥”

TOP4.第一美男汪精衛

被譽為民國第一美男子

早年以身刺殺攝政王未遂,在死囚牢中寫下“慷慨歌燕市、從容作楚囚。引刀成一快,不負少年頭”傳頌一時的名句。

想到他就會想到讓人出戲的王力宏……

晚年卻淪為漢奸,最終1944年在日本名古屋因“骨髓腫”病死。

TOP3.一表人才蔣緯國

完爆韓星

蔣緯國是蔣介石次子。早年曾否認為蔣介石之養子;惟晚年時,蔣緯國於自傳-《千山獨行——蔣緯國的人生之旅》(台灣天下文化出版公司出版)表示:生父乃戴季陶,生母為日本護士津淵美智子。所以是蔣緯國其實是一名中日混血兒。

像港劇中的警察叔叔

TOP2.豪門公子邵洵美

“你以為我是什麼人?是個浪子,是個財迷,是個書生,是個想做官的,或是不怕死的英雄?你錯了,你全錯了;我是個天生的詩人。”

邵洵美,出生豪門,魯迅筆下的“富家翁女婿”,與徐志摩並稱為“詩壇雙璧”,享譽海上的“文壇孟嘗君”,死後卻備受非議和冷落。邵洵美與徐志摩形象極其相似,經常被人當成一人錯認。就照片而言,邵洵美顯然略勝一籌。

TOP1.大眼濃眉周恩來

周總理是一個情商智商極其高的天才帥哥,有學識有修養有資歷有顏值,生性豁達卻又心細如髮。當年南開中學對他的畢業評價就是:“君性溫和誠實,最富於感情,摯於友誼,凡朋友及公益事,無不盡力”。

有志氣,立誓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有經歷,曾經留學海外,日本,法國;長得帥,民國四大美男南開反串過女角;懂政治,任命黃埔軍校政治部主任;懂外交,代表大國訪問談判據理力爭;有魅力,海內外形象高尚民眾基礎好;懂時尚,儀表堂堂盡顯大國總理風範。

當之無愧的民國和國民男神。

不過需要澄清的一點是:關於流傳甚廣的聯合國獨為周總理降半旗的事其實是假的,聯合國為悼念周恩來下半旗並不是破例之舉。聯合國於1947年制定了一部旗典,其中有關致哀的規定是:凡成員國的國家元首或者政府首腦去世,必須在紐約總部和日內瓦的辦事處降半旗致哀一天。因此1976年1月為周恩來降半旗只是例行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