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十大富豪總統前三名

一、喬治·華盛頓

美國傑出的資產階級政治家、軍事家、革命家,美國開國元勛、首任總統。華盛頓由於扮演了美國獨立戰爭和建國中最重要的角色,故被尊稱為“美國國父”,又稱“合眾國之父”。

學者們則將他和亞伯拉罕·林肯、富蘭克林·羅斯福並列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喬治·華盛頓被美國的權威期刊《大西洋月刊》評為影響美國的100位人物第2名。也是最為人所知的一位美國總統。

二、托馬斯·傑弗遜

談起這位總統大家可能不是很熟悉,但是說起《獨立宣言》就會知道,他是《美國獨立宣言》主要起草人。而且傑斐遜也是維吉尼亞大學的創辦人。許多人認為他是歷任美國總統中,智慧最高者。

而且他在任期間保護農業,發展民族資本主義工業。從法國手中購買路易斯安那州,使美國領土近乎增加了一倍。

三、西奧多·羅斯福

西奧多·羅斯福在總統任期內,對國內的主要貢獻是建立資源保護政策,保護了森林、礦物、石油等資源;建立公平交易法案,推動勞工與資本家和解。對外奉行門羅主義,實行擴張政策,建設強大軍隊,干涉美洲事務。羅斯福因成功地調停了日俄戰爭,獲得1906年的諾貝爾和平獎,是第一個獲得此獎項的美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