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雜誌通常評選的都是世界上的富人或名人,但是該雜誌在一期罕見地評選出了全球十大黑幫老大,“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排在首位。《福布斯》雜誌在正式出爐這份“十大惡人”榜前曾與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執法機構進行過確認。這些人的共同特點是都有很長的嚴重犯罪史,被視為全球的威脅,他們都已被列入本國或國際刑警組織的通緝名單。

1、“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

全球十大黑幫老大

“9·11”之後長達十年,“基地”頭目本·拉丹仍然能躲過國際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搜捕,藏匿在巴基斯坦與阿富汗邊境地區。美國懸賞2500萬美元要拉丹的人頭。

賓拉登被美國政府指控為1998年美國大使館爆炸案和2001年九一一襲擊事件的幕後主謀,名列聯邦調查局十大通緝要犯。他的亡命生涯於是開始,本·拉登本人立刻強烈否認了這項指控,但2002年在阿富汗找到的一卷錄像帶顯示他在講話中談到攻擊這個詞,該錄像帶強烈暗示他至少是“911”襲擊的主要策劃者之一。

2004年3月18日,美國眾議院一致通過一項法案,將提供線索導致本·拉登被捕的賞金從2500萬美元增加到5000萬美元。雖然普遍認為本·拉登藏身於阿富汗與巴基斯坦邊境一帶,實際上外界沒有人知道本·拉登身在何處,甚至指他早已身亡。

2011年5月2日,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聲明,指本·拉登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一座豪宅里被美國海軍海豹部隊第六分隊突襲擊斃。其屍體於次日海葬於北阿拉伯海。事後引來巴基斯坦的強烈不滿。

2、墨西哥毒品大亨古茲曼

全球十大黑幫老大

喬奎恩·古茲曼是墨西哥最大的毒品大亨,專門從哥倫比亞進口古柯鹼,然後走私到美國。他控制了從墨西哥到美國的毒品交通走廊。美國政府懸賞500萬美元捉拿古茲曼。

古茲曼的手中有一支上千人的“突擊隊”,只要一聲號令,“突擊隊”立即就會撲向政府軍。有人說,古茲曼的影響力比總統還要大。的確如此,在古茲曼的眼中,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隆根本不算什麼,跟總統叫板成了古茲曼黑幫的新戲碼。

墨西哥政府軍對古茲曼黑幫的清剿毫無作用,原來,古茲曼經常給警察發工資,並用金錢和暴力控制了地方政府。如今的墨西哥,黑幫勢力強大,政府卻束手無策。老百姓都生活在恐懼中,因為每天都有可能被抓走或被打死。

2014年2月22日墨西哥總統培尼亞·涅托證實,全球頭號通緝要犯、大毒梟古斯曼(Joaquin Guzman)在太平洋岸度假勝地馬薩蘭落網。被美國和墨西哥執法官員逮捕,這是打擊販毒集團的一項重大斬獲。

3、俄羅斯黑幫老大托克塔霍諾夫

全球十大黑幫老大

阿里姆堅·托克塔霍諾夫是俄羅斯黑幫老大。他長著一張亞洲人的面孔。美國政府稱他是“國際歐亞犯罪組織的主要頭目”,他被控“銷售毒品,非法銷售武器和走私被盜汽車”。

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青壯年時期的托克塔霍諾夫便流竄到了前蘇聯旅遊勝地———黑海港口城市索契廝混,他經常在飯店裡打牌賭博,騙取一些旅客和過路人的錢財。他曾1972、1980年兩次被捕,屬於社會黑惡分子之列,至今在俄羅斯仍然很臭。

90年代初,隨著蘇聯解體,托克塔霍諾夫跨出國門,定居義大利,搖身一變成了一位國際大商人。至於他到底經營什麼生意,沒有人確切知道。但義大利警方懷疑,他與一個義大利洗錢團伙有密切的關聯。

從他的名字可以看出他應該是突厥語系民族,突厥語系民族包括烏茲別克、維吾爾、吉爾吉斯、哈薩克等,從人種上看突厥語系民族歐亞長相均衡,也包括部分偏歐洲或偏亞洲類型的人口,所以有亞洲人樣子也就不足為奇了。

阿里姆堅·托克塔霍諾夫是俄羅斯黑幫老大。他長著一張亞洲人的面孔。美國政府稱他是“國際歐亞犯罪組織的主要頭目”,他被控“銷售毒品,非法銷售武器和走私被盜汽車”。

除了在體壇上的巨大影響力外,托克塔霍諾夫在政界同樣遊刃有餘。據稱,托克塔霍諾夫和俄羅斯前總統葉爾欽的幾位貼身官員有著密切來往,其中包括現任俄羅斯網球協會主席和俄羅斯政壇風雲人物沙米爾·塔皮謝夫(現國際奧委會委員)。

4、印度黑幫頭號人物易卜拉希姆

全球十大黑幫老大

印度的頭號通緝犯是操縱D公司的達烏德·易卜拉希姆,D公司是一個總部在孟買的有組織犯罪團伙。

他被控在1993年策劃了孟買爆炸案,造成275人死亡713人受傷。

5、義大利黑手黨頭目蒂納羅

全球十大黑幫老大

操縱著世界上最強大且犯罪證據確鑿的有組織犯罪網路的是義大利黑手黨頭目、花花公子馬蒂奧·麥斯納·蒂納羅。

被稱為“魔鬼”個他與1993年義大利一起致命爆炸案有關。

據義大利警方透露,德納羅是全球最大的幾個毒品販子之一,涉嫌上世紀90年代發生在羅馬、佛羅倫斯以及米蘭的系列爆炸事件。

在德納羅成名後,黑手黨大佬普羅文扎諾和德納羅是非常親密的“工作夥伴”,兩人經常在書信中交流黑手黨內部事務。從經過解密的紙條上看,德納羅對“教父”普羅文扎諾很是尊敬,而普羅文扎諾也很看好年輕的德納羅。

普羅文扎諾在密碼檔案中自稱“第一名”,而德納羅則使用化名“阿萊西奧”,並親自簽名。警方發現普羅文扎諾在一封寫給德納羅的回信中說:“馬蒂奧,你將是下任黑手黨首領。”

不過,在普羅文扎諾被捕後,時年44歲、資歷尚淺的德納羅在領袖寶座的爭奪中輸給了普羅文扎諾的老臣子、61歲的皮科洛,自此退出了黑手黨核心團體的競爭,開始了韜光養晦的日子。

但是,就在2007年11月5日,也就是皮科洛擊敗德納羅後不久,這位還沒來得及坐上“教父”寶座的候任老大便在巴勒莫落網。

至於遭通緝長達25年之久的皮科洛為何會如此輕易的落入警方手中,黑手黨黨內也有聲音稱是德納羅的手筆,他透過某些渠道泄露了皮科洛的行蹤。

但無論如何,在皮科洛鋃鐺入獄後,德納羅已經成為義大利反黑界的頭號公敵,也是義大利警方最想抓捕的通緝犯之一。

6、盧安達種族屠殺的幕後黑手

全球十大黑幫老大

非洲頭號被通緝的人是盧安達種族屠殺的幕後黑手菲利希安·卡布賈。

他涉嫌在1994年100天內屠殺了80萬盧安達人,包括婦女和兒童。他有可能藏在肯亞。

7、哥倫比亞毒販馬林

全球十大黑幫老大

派德羅·安托尼奧·馬林是哥倫比亞毒販。

他被控從事販賣毒品的活動以及其他一些犯罪活動,比如敲詐勒索和綁架等。美國政府懸賞500萬美元捉拿馬林。

哥倫比亞毒販自製潛水艇運毒

8、中國東北黑老大:喬四

全球十大黑幫老大

“我這輩子,夠了。”這是喬四臨終遺言。喬四原名為宋永佳,上世紀80年代黑龍江勢力最龐大的黑社會首領之一。

糾集流氓,幫助開發商暴力拆遷,逐漸壟斷了整個哈爾濱的拆遷、建築市場。喬四還霸占多家娛樂場所,用錢色收買政府官員。

喬四在哈爾濱的坐駕是一輛黑色賓士,車號是黑A88888,他的車沒有人敢攔,所有哈爾濱的車見了都要讓路,比警車開道還管用。

只要他看上了大街上哪個女人,就如同香港電影黑社會一般,車停到你身邊,然後竄出兩個人給你架到車裡,開起來就走。

他糟蹋過後一般會給10000元,那時好象是80年代中期,10000不少啊。被他糟蹋的良家婦女可以說不計其數。所以他號稱“夜夜做新郎”

1990年初,中共高層領導人親赴黑龍江布置打擊喬四黑社會集體專項工作。1990年8月10日,喬四、郝瘸子、小克等到14名團伙頭目被捕,次年執行槍決。

9、加拿大波斯幫黑老大塔維利

全球十大黑幫老大

奧米德·塔維利是加拿大波斯幫黑老大。

美國政府通緝奧米德·塔維利的罪名是他參與欺詐性的電話銷售業務,騙取美國老年人一共300萬美元。

10、烏干達游擊隊頭目可尼

全球十大黑幫老大

烏干達游擊隊在約瑟夫·可尼的領導下,使得烏干達200萬人流離失所,其中3萬名兒童被誘拐。

國際刑事法庭對他發出逮捕令,對他的控訴有33項之多,包括反人類罪和戰爭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