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民國時期美女如雲,其中最負盛名的四大美女是根據現在的審美觀和當時的人氣和影響力所評選出來的,那么民國四大美女是哪四位呢?其中陸小曼被稱為校園皇后、周鏇被稱為金嗓子,林徽因才貌並重,影星阮玲玉人氣最高,那么接下來TOP10排行榜網就帶大家一起了解一下民國四大美女的故事吧!

民國四大美女:陸小曼、周鏇、林徽因、阮玲玉

四、阮玲玉

民國四大美女:紅顏薄命只活25歲(阮玲玉)

出生日期:1910年4月26日

逝世日期:1935年3月8日

影視代表作品:《野草閒花》《北京楊貴妃》《城市之夜》《洛陽橋》

個人簡介:阮玲玉原名阮鳳根,生於上海祖籍廣東香山縣,父親早逝,目前供她上學後來因為承擔不起學費輟學。1926年經過朋友引薦到明星電影公司,開始進入演藝生涯。先後出演了掛名夫妻、三個摩登女性、情慾寶鑑等6部影視作品。她溫柔端莊,清麗脫俗,是民國四大美女之一。對待表演藝術她非常勤奮好學,把自己全部的精力放在表演上,形體結合的非常自然,開始聞名於世。但是不幸的是卻被好友張達民和唐季珊誣陷,蒙受冤屈自己內心十分痛苦,於1935年服安眠藥自殺。死後葬於閘北的聯義山莊墓地,當時有300多個好友來探望,冬粉30多萬人排成長龍,等在靈車的經過之地,後來登上了紐約時報,記者都驚呆了,這是世界上最盛大的葬禮。

民國四大美女:紅顏薄命只活25歲(阮玲玉)

人物評價:她是上海的傳奇人物,沒有看過她的影視作品,但是可以通過資料了解到她是一個表演自然,美麗動人的美女。可惜的是卻紅顏薄命只活了25年,真的是惋惜啊,但更多的是懷念吧!

三、林徽因

民國四大美女:紅顏薄命只活25歲(阮玲玉)

出生日期:1904年6月10日

逝世日期:1955年4月1日

文學代表作品:《天壇》《那一晚》《平郊建築雜錄》《九十九度中》《北海公園》

個人簡介:林徽因原名林徽音,出生於杭州,今福州人是民國時期著名的詩人、作家、建築師。父親是北洋政府司法總長,家庭環境還是比較好的,而且長的非常漂亮又比較有才華。她進入建築界之後和建築師梁思成結婚,開始研究中國古代建築,後來獲得巨大收穫,寫出了很多關於古典建築的作品,在文學上她還寫有小說、詩歌、散文等,其中主要的代表作品有你是人間四月天,這個作品無人不知廣為流傳。直到1946年的時候回到北平為清華大學設計教師住宅,後來又被聘為清華大學建築系的教授,生病依然堅持工作,於1953年病逝於同仁醫院,當時只有51歲,去世後葬於八寶山革命公墓,這是人民英雄紀念碑的碑座。

民國四大美女:紅顏薄命只活25歲(阮玲玉)

人物評價:她是一個美麗又有才華的年輕女性,非常的敬業,帶給我們很多優秀的文學作品,同時也寫出了很多古典建築作品,受到很多人的尊敬和愛戴。

二、周璇

民國四大美女:紅顏薄命只活25歲(阮玲玉)

出生日期:1920年8月1日

逝世日期:1957年9月22日

音樂作品:《天涯歌女》《四季歌》《何日君再來》《五月的風》《夜上海》

影視作品:《長相思》《歌女之歌》《清宮秘史》《和平鴿》

個人簡介:周璇出生於常州,著名的歌手、演員。1931年加入明月歌舞團演唱歌曲民族之光而開始走紅,1932年發表自己的首張專輯特別快車,並且在廣播歌星比賽中獲得亞軍。她外貌出眾,身材苗條,受到很多電影老闆的關注於1935年進入影視界,出演了《馬路天使》《歌女之歌》等多部影視作品,在演藝事業上非常刻苦努力,1938年簽約上海國華影業公司,於1941年獲得電影皇后的美譽,1946年跑到香港發展,她演唱了夜上海這首歌,成為當時華語樂壇的代表作品之一。她總共出了43部影視作品,專輯23張,演唱歌曲200度首。

民國四大美女:紅顏薄命只活25歲(阮玲玉)

雖然在事業上她那么璀璨奪目,但是在感情和家庭她卻很糟糕,她一生都在尋找自己的親身父母,非常的憂鬱,而且和丈夫嚴華結婚後感情也不順利,彼此都不信任,她非常難過最後離婚,直至最後患上精神病。1957年病逝於上海。

人物評價:周鏇是中國最早的一批影視明星,她長的漂亮,性格很好,而且做事非常敬業,是民國四大美女之一,在影視上帶給我們很多優秀的作品,其中優秀的音樂作品夜上海、何日君再來是經典中的經典,一直傳唱。

一、陸小曼

民國四大美女:紅顏薄命只活25歲(阮玲玉)

出生日期:1903年11月7日

逝世日期:1965年4月3日

文學代表作品:《雲遊序》《志摩日記序》《哭摩》

書畫作品:《山水畫長卷》《梅花山水圖》《寒林策仗圖》

陸小曼生於上海,今江蘇常州人。著名的文學家、畫家、翻譯家。1918年入北京聖心學堂讀書,開始學習英語,1920年被遠洋政府單位聘用為翻譯家,開始聞名於世。曾參加過中國第一次全國畫展,接待過泰戈爾。與徐志摩一起創作了話劇卞崑岡,她能演戲,諳崑曲,熟皮黃,長的漂亮端莊大方,還有非常深厚的文字功底和紮實的文字修飾能力創作出很多優秀文學作品。1928年與徐志摩結婚,一起學習文學創作毫不遜色,可是好景不長1931年徐志摩因飛機失事死亡,之後陸小曼又把丈夫沒有完成的西湖記整理出來創作了《志摩日記》一生總共有文學代表作品33部,書畫作品19個。於1965年在上海華東醫院病逝。

民國四大美女:紅顏薄命只活25歲(阮玲玉)

人物評價:陸小曼是一個才華和美貌並重的優秀作家,不僅長得漂亮,而且還特別會跳舞,儀態萬方,著名畫家泰戈爾都很欣賞她。在文藝界有很高的地位。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的民國四大美女,每一個不僅長得美麗而且還非常有才華,帶給我們很多經典的優秀作品,雖然紅顏薄命,但也是毫無爭議的民國四大美女,我們會永遠懷念這些有才華的前輩。她們身上有很多東西是值得我們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