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說起古代美女我們腦海里可能會想到西施、貂蟬、王昭君等,但是你知道嗎?春秋戰國時期也有四大美女,她們個個貌美如花有的甚至為了國家忍辱負重不惜犧牲自己。想知道是哪些美女嗎?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就詳細給你介紹一下戰國四大美女,一起來看看吧!

戰國四大美女:齊文姜、夏姬、息夫人、西施

四、西施

戰國四大美女:夏姬淫亂成性,坑死9個男人

西施名施夷光,後人稱呼為西子,春秋戰國四大美女之一。出生於越國薴蘿村,從小隨母親河邊浣紗,又稱浣紗女,因為她五官精緻、外貌出眾所以是美麗的代名詞。古人所說的閉月羞花、沉魚落雁這個講的就是關於西施經典故事,她與王昭君、貂蟬、楊玉環、被稱為古代四大美女,其中西施居榜首,

軼事:當時越國受到吳國圍攻,越王被迫勾踐臥薪嘗膽,為了謀取復國大計救國家於危難中。得知吳國吳王貪戀美色故施以美人計,然後命人張榜選美,西施一出現,全城百姓驚嘆仙女下凡。然後命越國相國范蠡護送西施,范蠡見到西施心生愛慕,然後彼此欣賞。最後被越王勾踐獻給吳王,無奈忍受屈辱成為吳國的妃子,攪亂吳宮,恢復越國勢力。據說後來吳國滅亡,西施就和范蠡私奔,最後不知所蹤。

人物評價:她是一位可以為了國家危難,忍辱負重的聰明女子,西施在四大美人中要比王昭君出色得多。而且傳聞她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復原圖最美的一個喔。

三、息夫人

戰國四大美女:夏姬淫亂成性,坑死9個男人

息夫人,出生於陳國宛丘,陳國公的女兒,後來嫁給息國國王,被稱為息媯。是西施春秋戰國時期四大美女之一,面如桃花般美麗,故稱為桃花夫人。其中最經典的故事是為救國家與危難嫁到楚國忍辱負重的故事。

軼事:當時楚王得知息夫人美如天仙,想來親眼看一眼於是來到息國看息夫人果然貌美如花,楚王就設宴招待,其實是想設計滅掉息國霸占息夫人,最後兵戰中息國滅亡,息夫人想自殺最後有人勸阻放棄此念想,為了生存被逼無奈嫁給楚王。為楚王生了兩個兒子。有一次楚王攻打蔡國不幸戰死沙場最後由兒子楚堵敖繼位。在各國爭鬥中,這個女人最後犧牲的還是自己,在河南信陽市息縣有息夫人的墓碑,被稱為愛國夫人。

人物評價:這個女子在列國之間經常勾心鬥角,拼的你死我活,最後犧牲最大的還是自己。

二、夏姬

戰國四大美女:夏姬淫亂成性,坑死9個男人

夏姬,是春秋戰國時期鄭國鄭穆公的女兒,鄭國公主,後來遠嫁陳國司馬,成為夏御叔的夫人被稱為夏姬,與夏御叔有一個兒子夏征舒。與息夫人、西施、齊文姜、被稱為戰國四大美女。關於夏姬最經典的故事是她的風流故事。

軼事:由於司馬夏御叔去世,夏姬因為美貌被很多人惦記,並開始勾引君臣。先後與孔寧以及父親、陳靈公等7個男人糾纏不清的淫亂生活,其中有9個男人為了她而死。有之後被楚王賜給楚國貴族連尹襄老,之後連尹襄老在戰場死亡。大家都覺得這個女人雖然外貌美麗但是卻是不祥之人,後來勾引了楚國官員屈巫,最後私奔並和其生下一個女兒也同樣是貌美如天仙。

人物評價:夏姬雖然美麗,但是淫亂不堪,與多個君臣通姦,嫁給7個男人,其中有九個男人因為她而死,簡直就是紅顏禍水。

結果:史書記載夏姬最後去世,後人給立碑,夏姬墓位於現在的河南省商丘市柘城縣城關鎮北舊湖東北處,現在受到國家的重點保護。

一、齊文姜

戰國四大美女:夏姬淫亂成性,坑死9個男人

齊文姜,姓姜,齊僖公之女,曾經與齊襄公亂倫,最後被魯桓公發現齊襄公開始謀害魯桓公。齊文姜有一個姐姐也是美女,兩個人貌美如花,妹妹齊文姜的風流故事,曾經轟動各個國家,有人諷刺有人誇讚其美貌。詩經上面有很多關於她的文章。

軼事:戰國時期齊僖公的兩個女兒成了當時很多男子的愛慕對象,特別是齊文姜利用自己的美貌進入齊國和君臣牽扯關係,勾引齊僖公,後來幫助兒子魯莊公處理國事,她在處理政務上表現出自己的才能,沒過多久就掌握了魯國的政治大權。最近認識了鄭國的姬忽,齊文姜覺得姬忽比較有才華,是當時的才子便愛上鄭國的姬忽,齊王就將文姜嫁給了姬忽,但是姬忽卻不答應婚事。最後齊文姜因為這件事憂鬱成病,最後去世。

人物評價:齊僖公有兩個女兒,外貌很美,但是妹妹沒有文姜好看。但是文姜雖然長的好看,但是卻意圖勾引君臣亂倫,是齊國著名的蕩婦。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整理的春秋戰國時期的四大美人簡介和相關故事評價,其中最佩服的是西施不僅長的好看,而且還比較有智慧為了國家能夠不顧個人安危,是一個擁有智慧和美貌的女中豪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