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玉堂春

玉堂春是蘇三的藝名。她和王景隆傳奇愛情故事被明代小說家馮夢龍寫成《玉堂春落難逢夫》,收入《警世通言》流傳後世。京劇和許多地方戲曲又編為《蘇三起解》、《玉堂春》等廣為演出。

玉堂春也是中國十大腰貨娘子排行榜里比較幸福的了,一番折騰過後,還是和王景隆生活在一起。

7、王翠翹­

明嘉靖年間,我國東南沿海開始遭受“倭寇”的侵擾,這些日本人與當地的盜匪串通一氣,禍害百姓。當時秦淮河上有一位名妓叫王翠翹,她軟語溫存,柔媚無比,而性格中又有一點堅毅與直率。王翠翹­被倭寇抓住後遇到了一位因為生活所迫而與盜匪結交,加入了倭寇一夥的人 ,名叫明山。

他看中了王翠翹,立即娶王翠翹為妻。王翠翹此時別無他計,只得依命。好在明山對她恭敬有加,還肯聽她的話,她每日見明山幫倭寇掠人財物,欺人妻女,心下不安。就常常溫言軟語地勸他,讓他不要幫著倭寇殘害自己的同抱。明山漸漸被她感化,決心棄暗投明。於是殺了倭寇的兩個小首領前往桐城請降。不料被殺。­

王翠翹得知之後,後悔不已,認為是自己害了他,正在悲恨交加之際,剩餘的倭寇又把她掠上船去,王翠翹萬念俱灰,跳海而死。­

8、蘇小小

是中國南北朝的南齊時期,生活在錢塘的著名歌妓,常坐油壁車,歷代文人多有傳頌。有的文學家認為蘇小小是中國版的茶花女。

蘇小小為了追求自由,寧願做一個青樓女子,盡情欣賞湖光山色。途經錢塘的觀察使孟浪對她非常痴迷,但卻遭到了蘇小小的拒絕。而後蘇小小又慧眼識才,資助窮書生鮑仁進京趕考。蘇小小的結局頗為哀艷淒絕。她因偶得風寒,年紀輕輕就香消玉損。死後,鮑仁將其隆重下葬,埋於杭州西湖西泠橋側。

9、陳圓圓

陳圓圓(1624年-1681年),字畹芬,原姓邢名沅,本姑蘇名妓。圓圓能歌善舞,色藝冠時,時為稱“江南八艷”之一。崇禎時,外戚周奎欲給皇帝尋求美女,遂派遣田妃的哥哥田畹下江南選美。將名妓陳圓圓、楊宛、顧秦等獻給崇禎皇帝。其時戰亂頻仍,崇禎無心逸樂。陳圓圓又回到田府,田畹占為私有。一日,吳三桂在田府遇見陳圓圓一見傾心,納圓圓為妾。李自成攻破北京,手下劉宗敏擄走陳圓圓。吳三桂“衝冠一怒為紅顏”,遂引清軍入關,在一片石攻破李自成。陳圓圓復歸吳三桂。後吳三桂為滇王,圓圓隨往,以女道士卒於雲南。

10、賽金花

賽金花(1870年或1864年-1936年)初名為趙彩雲,又名傅彩雲,原籍安徽黟縣,原姓趙,小名三寶,又叫靈飛,生於清朝同治。賽金花曾經三度嫁作人婦。作為妓女而知名上海,還在八國聯軍入侵北京後,起到了勸說聯軍統帥,保護北京市民的作用。賽金花傳奇一生最輝煌的事就是成為狀元夫人,儘管只是妾,但她由一名風塵女子從良而為狀元的“二夫人”,又充當狀元正妻隨洪鈞出使德、俄、奧、荷四國,尤其是在德國柏林社交的成功,既為她贏得了“東方第一美人”的雅號,也為她在庚子年間能在瓦德西面前滿足自己的要求打下了基礎。在歐洲三年,賽金花憑她的聰明伶俐,居然學得了一囗流利的德語。這是她傳奇經歷到達巔峰的籌碼。是一個生活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葉中國的具有傳奇色彩的女子。

本篇文章已完結,不推薦你看下列文章,慎點!

貨腰什麼意思,歡樂頌趙啟平說腰貨是什麼意思

中國女明星排行榜2016,趙麗穎人氣最高

2016中國美女排行榜前十名

中國胸部最美的十大女明星排行榜

2016中國最美面孔排行,林允顏值力壓劉亦菲Angela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