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為大家介紹貨腰什麼意思,事實上我國古代有很多有名的腰貨娘子,她們容貌出色,性情或剛烈或溫和,也都是十分有才華的女子。這些腰貨娘子的事跡都讓人十分驚嘆,也是很惋惜。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中國十大腰貨娘子排行榜,自古紅顏多薄命。

中國十大腰貨娘子排行榜

1、杜十娘

杜十娘是一個美麗而工於心計的女人,不然,無法在七年貨腰生涯中悄然積下如此巨資。她本來就是京中名妓,怎樣騙男人是她的拿手好戲,當她有本錢從良時,將終身託付給了老實人李甲,可偏偏就是這個怯懦無能的男人,給了她最狠的一刀。在孫富的幾句浮言下,就客串了人販子,把剛剛獲取自由的她,重新推向火坑。是中國十大腰貨娘子排行榜中最悽慘的一位,從沒有得到真心以待。

2、花蕊夫人 ­

五代十國女詩人、後蜀後主孟昶妃子,一個歌妓出身的貴妃。國亡家滅,丈夫孟昶被趙匡胤毒殺,她自己不得不委身殺夫仇人,每日裡強顏歡笑,虛與委蛇,遭受身體與心靈的雙重摧殘,最後還是死於非命。是中國十大腰貨娘子排行榜之一。

3、李師師

李師師是汴京名妓,是文人雅士、公子王孫競相爭奪的對象,在仕子官宦中頗有聲名,她與宋徽宗的故事也傳為佳話,連宋徽宗也聞其名而想一親芳澤。高俅、王黼自然慫恿宋徽宗,並信誓旦旦地保證不會走漏訊息。

北宋末年宋徽宗被擄,李師師的下落也成為了千古之謎。也是中國十大腰貨娘子排行榜里最有名的的了。

4、魚玄機 ­

魚玄機,字幼微,晚唐女詩人,出身寒微,十六歲嫁與李億為妾,為其原配裴氏所不容,只得入鹹宜觀修行。李億攜裴氏轉赴揚州任官後,魚玄機在牆上貼一紙公告,魚玄機詩文候教。從此大開艷幟,鹹宜觀車水馬龍,她本人從棄婦變成了蕩婦,過上了半娼式的生活。

5、霍小玉

霍小玉是唐朝的歌舞伎,那年,十六歲,喜歡上了李益的詩,李益狀元及弟,正在等待官職。長安城中,才子佳人初初邂逅,一見鍾情,說不盡的纏綿,道不盡的繾綣。

而後李益負心,霍小玉將死,長安城人人皆知,有一黃衫客,路見不平,將李益架到了霍小玉門口。霍小玉抱病起身,潑酒在地,以示覆水難收,然後,說出了那句悽厲的詛咒——我死之後,必成厲鬼,使君妻妾,終日不安。是中國十大腰貨娘子排行榜里最決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