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些因為脫離人類社會而與野獸一起長大的獸孩。他們因為和野獸一起長大而習得野獸的習性與生產能力。他們在被人類發現後也難以學習人類的知識。如今被發現的有世界十大獸孩。

世界十大獸孩:狼女、狼孩、野彼得、猴孩、瞪羚孩、狗孩、豹孩、鳥孩、野女錢帕格涅、熊女。

一、狼女

最著名的狼女是1920年10月在印度加爾各答西部米德納波爾附近發現的兩個女孩,當時人們營救她們時兩個女孩正處於多隻狼的包圍之中。在一位英國傳教士的帶領下村民成功地射殺了母狼,他們將兩位女孩命名為卡馬拉和阿馬拉,估計她們的年齡分別為8歲和2歲。阿瑪拉在第二年就去世了,而卡瑪拉則活到了17歲,學會了直立行走、穿衣服,會說50個單詞......詳情請看【狼女卡瑪拉

二、狼孩

1972年5月,人們發現了一個4歲左右的男孩,當時他正在與其他的狼崽玩耍。他就是世界十大獸孩之一,狼孩(沙姆迪歐)。這個男孩的膚色很深,指甲又長又鉤,頭髮髒得打結,手掌、肘部和膝蓋都生著老繭,還具有某些卡巴拉和阿馬拉的特徵:牙齒鋒利、喝血、吃土、吃雞、喜歡黑暗,與狗和豺狼非常親近。

三、野彼得

“野彼得”是世界十大獸孩最為著名的獸孩之一。他在英國的上流社會中被當成“寵物”,生活了68年,直至80歲才逝世。

四、猴孩

猴孩,1991年,烏干達村村民看到一個小男孩被一群猴包圍在中心,並與猴子一起開心地玩耍。發現這個孩子由於一直四肢行走,他的膝蓋被磨得發白,指甲又長又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