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的歷史上有不少著名的謀士,他們幫助主子出謀劃策,很多人的經典事跡流傳至今,很多都能去參加最強大腦的比賽了,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中國歷史上十大最強大腦,姜子牙居榜首。

盤點中國歷史上十大最強大腦 姜子牙居榜首
盤點中國歷史上十大最強大腦 姜子牙居榜首

Top10、滿清奪取天下的第一功臣——洪承疇

洪承疇是漢奸,是叛臣,這點無可辯駁,但是,無論他在明朝為官,還是後來統領江南,出征西南,都取得了赫赫功績。洪承疇一生雖然不是常勝將軍,但是,無可否認,平定江南和掃平西南,洪承疇立功最多。雖然他背叛了明朝,不過對江南百姓還是不錯的。拋開民族來說,良禽擇木而棲,有何不可?清朝皇帝把他編入《貳臣傳》,卸磨殺驢如此,讓人心寒。

Top9、輔佐朱元璋登上皇位的第一謀士——劉基

此人的字更有名。劉伯溫,在民間猶如諸葛亮一般,羽扇綸巾,談笑間平定天下的頂級謀士。朱元璋多次讚嘆他是張良再世,對劉伯溫非常敬重。

Top8、建立北宋的第一功臣——趙普

趙普的貢獻很大,可以說,宋初制定的每一項重大國策,背後都有趙普的身影。杯酒釋兵權,壓制藩鎮勢力,設立轉運使,分化地方財政大權。宋朝能夠終結亂世,走出藩鎮割據的怪圈,趙普功莫大焉。

Top7、唐太宗的治國媒臣——魏徵

魏徵,本來是太子李建成的屬官。李建成死亡之後,投靠唐太宗。此後的半生致力於進諫,一生進諫無數,留下許多著名篇章。可以說,他成就了唐太宗,當然,唐太宗也成就了他。

Top6、輔佐二主建立蜀漢霸業——諸葛亮

諸葛亮,未出山時就三分天下,驚才絕艷無人可比。此後輔佐劉備建立蜀漢爭權。為了回報劉備的知遇之恩,屢次北伐中原,以圖恢復漢室。“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諸葛亮已經成為中國為國為民者的典範。

Top5、輔佐劉邦創建西漢王朝的謀略家——張良

張良,本為韓國貴族,曾經僱傭高手刺殺秦王。此後學習韜略,輔佐劉邦爭奪天下。在古代,姜子牙更多神話色彩,而張良則成為中國歷代最佳謀士,最聰明的人的代名詞。吾之子房也,是歷代君王對身邊謀士的最高評價。

Top4、計關秦王朝興衰成敗——李斯

李斯,制定了許多政策,比如推行郡縣制,書同文,車同軌,等等。李斯與秦始皇一起制定的許多制度,成為封建時代兩千多年的主要框架,影響深遠。

Top3、奇謀成霸業、經商成巨富——范蠡

范蠡,輔佐勾踐滅吳。之後功成身退,以經商富甲天下。有錢之後,范蠡散盡家財,再次創業。如此多次。此人無論從政還是經商,都是第一流人物。

Top2、春秋第一霸的主謀者——管仲

管仲,輔佐齊桓公成就霸業,其《管子》一書影響深遠。他對生產、經商、軍事、經濟等等都有不俗見解,在他的努力下,齊國成為春秋五霸之首。他本人也成為“春秋第一相”,並且,後世大凡講到宰相之才,必然會說如同管仲。比如諸葛亮,自比管仲。

Top1、韜略鼻祖、兵家之宗——呂尚(姜子牙)

姜子牙,神話級別的高人,絕對的大器晚成,據說八十歲輔佐周文王,活了139歲,輔佐周朝,消滅商朝。後來的儒家、道家、法家、兵家、縱橫家幾乎都受到他思想的影響。因此,稱他為中國史上最強大腦,也毫不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