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在春秋戰國時期,屬於楚國政權的管轄範圍,在歷史上,這片土地上就出了不少名人志士,那么,你知道湖北歷代名人都有誰嗎?TOP10排行榜網根據綜合各方面數據,為您提供湖北省十大歷史名人排行榜,今天為大家介紹一下!

湖北省十大歷史名人排行榜

1、劉秀

劉秀,即漢光武帝,劉秀在位三十三年,政治上改革中央官職,整治官場風氣,優待功臣,經濟上解放生產力,採取休養生息,文化上大興儒學、推崇氣節,東漢一朝也被後世史家推崇為中國歷史上“風化最美、儒學最盛”的光武中興時代。

2、屈原

屈原,戰國時期楚國詩人、政治家,約公元前340齣生於楚國丹陽秭歸,位於今湖北宜昌,屈原是史上中國第一位偉大愛國詩人,是“楚辭”的創立者和代表作家,每年的端午就是為了紀念屈原,是中國古代十大詩人之首。

3、楚莊王

楚莊王是春秋五霸之一,春秋時期楚國國君,楚莊王元年(前613年)到楚莊王二十三年(前591年)在位,是湖北省十大歷史名人排行榜第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