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城市,尤其是明末時期更是接受了很多西洋文化,出現了許多多才多藝的女子,那么接下來就讓我們來詳細了解一下清末上海四大名媛都有哪些吧!

清末上海四大名媛

1.唐瑛

2.陸小曼

3.嚴仁美

4.黃蕙蘭

1. 唐瑛

清末上海四大名媛

“南唐北陸”中南唐說的就是唐瑛,可以說唐瑛和陸小曼兩人是上海灘最有名的兩位名媛了,唐瑛本身的家世就非常好,所以唐瑛就受到了精英教育,而且唐瑛還美貌動人,多才多藝,更是接受了西方潮流的影響,所以唐瑛的穿著搭配都非常時髦,讓人看一眼就心動不已,唐瑛的鋼琴彈的特別好,這也讓唐瑛的氣質與眾不同,成為上海名媛中最出色的其中之一了。

2.陸小曼

清末上海四大名媛

常州四大才女之一,陸小曼又有北陸的稱號,可以說是清末民國時期名媛代表了,陸小曼和徐志摩有一段非常糾葛的情感也被人津津樂道,陸小曼長相很好而且氣質出眾,陸小曼一直都是上海灘的風雲人物,作為名媛陸小曼名氣非常大,也有很多的追求者。

3.嚴仁美

清末上海四大名媛

嚴仁美可以說是上海灘時尚代表之一,嚴仁美長得非常漂亮而且端莊大方,而且嚴仁美還和趙四小姐是閨蜜,經常出入的都是上流階層,而且嚴仁美還有一輛特別好看的敞篷車,可以說在上海是第一輛了,而且嚴仁美的名氣完全不輸給“南唐北陸”,是上海灘有名的交際花。

4.黃蕙蘭

清末上海四大名媛

黃蕙蘭是清末上海四大名媛之一,要知道黃蕙蘭出身在一個大富之家,可以說是非常有氣質,本身黃蕙蘭長得很漂亮而且穿衣服很有品位,在民國時期是非常有名的名媛了,在加上家庭背景和交際能力,讓黃蕙蘭很受歡迎並且交際圈非常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