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中國成立以來,一批批科學工作者為我國的科學事業和祖國的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他們貢獻了自己的智慧、時間,付出了全部的努力,在自己的行業領域為我們國家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偉大的奇蹟。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中國五位頂尖的科學家。

中國五位頂尖的科學家

1.錢學森

2.李四光

3.袁隆平

4.竺可楨

5.鄧稼先

1.錢學森

錢學森,出生於1911年,祖籍浙江省杭州市,是世界著名科學家,空氣動力學家,我國載人航天奠基人,被譽為“中國航天之父”“中國飛彈之父”等多個榮譽稱號,在他的努力和帶領下我國飛彈、核子彈的發射向前推進了至少20年。

2.李四光

李四光,出生於1889年,湖北黃岡人,我國著名的地質學家、教育家、是我國地質力學的創立者、中國現代地球科學和地質工作的主要領導人和奠基人之一,2009年當選為感動中國人物之一。

3.袁隆平

袁隆平,國家科技大獎獲得者,出生於1930年,江西省九江市德安縣人。他是我國雜交水稻育種專家,我國研究與發展雜交水稻的開創者,被譽為“世界雜交水稻之父” 。2019年9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授予袁隆平“共和國勳章”。

4.竺可楨

竺可楨,出生於1890年,浙江省紹興縣東關鎮人,我國近代著名的氣象學家、地理學家、教育家,是我國近代地理學和氣象學的奠基者,代表著作有《氣象學》、《物候學》 。

5.鄧稼先

鄧稼先,出生於1924年,安徽懷寧縣人,我國著名核物理學家,中國核武器研製工作的開拓者和奠基者,為中國核武器、原子武器的研發做出了重要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