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許多神話傳說故事中,都有著眾多仙子與凡人們的痴情絕戀,比如牛郎和織女、董永和七公子,牛郎和織女一年只能見一次,而這個日子便是七月七這個日子,以鵲橋相見,而七夕也是我們中國傳統的情人節,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便是具有傳奇色彩的,上古十大仙子的排名,感興趣的小夥伴們可以一起來看看~

上古十大仙子

1.女媧

2.羲和

3.常羲

4.西王母

5.九天玄女

6.后土

7.太元玉女

8.瑤姬

9.女魃

10.嫦娥

1.女媧

女媧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故事中的“大地之母”,傳聞中女媧捏土造人,創造人間、建立各種人類制度,早期的母系社會就是因女媧這個傳說而來的,在天地塌陷之際,女媧還用五彩石去補天,是一位非常仁善的女神。

2.羲和

羲和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故事中的太陽女神,在傳聞中,她是帝俊的妻子,與帝俊孕育了十個太陽,是太陽的生身母親,掌控著世間太陽的升起和降落,給人間送去溫暖,還能使時間靜止。

3.常羲

常羲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故事中的月亮女神,傳說中她和羲和都是帝俊的妻子,羲和給帝俊生了十個太陽,常羲則給帝俊生了十二個月亮,這十二個月亮便是人間對應的十二個月份。

4.西王母

西王母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故事中的王母娘娘,她與天帝一起掌控著天界的權利,王母是所有仙女的首領,在許多神話故事中,都是以反派的形象出現,拆散仙女與凡人之間的愛情,掌管著不死藥和罰惡。

5.九天玄女

九天玄女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故事中的上古女神,傳聞她是一名傳授兵法和道術的女神,有古典記載“九天玄女者,黃帝之師聖母元君弟子也,九天為乾金之象,性剛好動”,喜歡懲凶除惡。

6.后土

后土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故事中的地之母王,掌管著人世間的萬物和陰陽的更替,在上古原始母系社會是最為尊貴的女神存在,傳說中她孕育萬物、負載萬物,主宰著整個世間的大地山川。

7.太元玉女

太元玉女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故事中西王母和東王公的母親,《元始上真眾仙記》中記載著“忽生太元玉女在石澗積血之中,出而能言,人形具足,天姿絕妙,常游厚地之間,仰吸天元,號曰太元聖母”。

8.瑤姬

瑤姬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故事中非常美麗的一位神女,原本是炎帝的女兒,後葬身於巫山中,化作草木精靈孕育萬物,而《神女賦》中神女拒絕楚襄王追求的描寫,更將瑤姬仙子成為了美貌女子的代名詞。

9.女魃

女魃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故事中的一名旱神,傳聞中,女魃是黃帝的女兒,而只要是她所處的地方就不會下雨,所以在蚩尤攻打黃帝,並且打算用水湮滅她們的時候,女魃現身,保護了大家的平安。

10.嫦娥

在李商隱的古詩詞中,有一句“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非常著名,詩詞中所寫的,便是在中國古代神話傳說故事中待在月亮的廣寒宮上的女神,而她的由來也有很多解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