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說起中國古代刺客大家可能最熟悉的就是荊軻,但是你可能還不知道比荊軻有能力的刺客還有這三位,專諸、聶政、要離他們因為刺殺成功最後名留青史,但是最後都慘死真的值得嗎?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就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戰國四大刺客的故事。

戰國四大刺客:專諸、聶政、要離、荊軻

四、荊軻

戰國四大刺客:第三死的超級慘荊軻最無能但最出名

去世時間:前227年

主要作品:《易水歌》

主要成就:前往秦國刺殺秦王

人物介紹:荊軻也稱慶卿、荊卿、慶軻等是齊國大夫慶封的後代,衛國朝歌人,是戰國四大刺客之一。從小文武雙全,為人正義週遊燕國的時候由田光推薦給太子丹,當時秦國滅了趙國之後準備占領燕國南界,於是太子丹就派荊軻刺殺秦王荊軻殺掉秦國叛將樊於期取得秦王信任再趁機殺害秦王,可是太子丹不忍心殺害他最後樊於期為了成全荊軻就自殺了,荊軻帶著樊於期首級去面見秦王,在交出頭顱那一刻就拔出匕首準備刺殺秦王但是被秦王發現拔劍刺殺了荊軻,最後荊軻被秦國侍衛當場處死。

人物評價:荊軻是一個很有膽識的大俠,渾身充滿正義感為了國家的生存冒險去刺殺秦王很勇敢。但是他作為刺客實在是有點不自量力,最後還是被秦王識破通殺之。

三、要離

戰國四大刺客:第三死的超級慘荊軻最無能但最出名

出生地:無錫鴻山

逝世日期:公元前513年

主要成就:刺殺慶忌

人物介紹:要離是吳國人,住在無錫鴻山山北,主要是捕魚為業。他個子不高很瘦長相醜陋,但是卻很勇敢成功刺殺慶忌,智勇雙全歷史上有關於他的記載於《吳越春秋》卷四《闔閭內傳》,其中在吳越春秋中寫道前513年吳王派要離去刺殺慶忌,使用了苦肉計最後慶忌被殺死,最後逃回國之後吳王要慶封要離,要離不接受說自己只是為了吳國的百姓能夠安居樂業於是自刎於金殿。它的墓地位於鴻山東嶺南麓楊梅塢專諸墓旁。

人物評價:他是一個不甘於平凡的小人物,但是最後這個人才還是被埋沒了,雖然為了百姓的安危,刺殺成功但是自殺了可惜啊!

二、聶政

戰國四大刺客:第三死的超級慘荊軻最無能但最出名

出生地:韓國軹

逝世日期:前397

主要成就:戰國四大刺客之一

人物介紹:聶政又稱任俠是春秋戰國時期的俠客,韓國軹人他這個人俠肝義膽,帶著母親河妹妹住在齊國主要以屠為業。據說韓大夫嚴仲子因與韓相俠結下仇恨逃到濮陽,聽說聶政俠肝義膽是個有能力的武士並帶著很多金子來為他母親賀壽,並求其為自己報仇。後來聶政答應他的請求,就帶著劍入韓都陽翟,殺死俠累以及侍衛10幾個人,因為怕連累自己的母親和妹妹就自毀面容,挖眼剖腹自殺。妹妹後來認出哥哥的屍體,悲痛不已最後撞死在聶政的屍體旁,在史記·刺客列傳裡面有記載整個過程。今河南禹州市市區西北有紀念他的聶政台。

人物評價:他是一個有情有義的俠客,也是一個孝順的好兒子。聞名於世的英雄好漢,與要離、荊軻、專諸並稱為戰國四大刺客。但是死的時期實在是太悲慘。

一、專諸

戰國四大刺客:第三死的超級慘荊軻最無能但最出名

逝世日期:公元前515年

主要成就:刺殺吳王僚

人物介紹:專諸是吳國棠邑人,經伍子胥引薦給公子光,公元515年公子光想殺王僚自立為王,乘吳內部空虛,與專諸密謀邀請吳王僚吃飯而設計的鴻門宴,將匕首藏於魚腹之中,當場殺死吳王僚,隨後被吳王僚的侍衛發現將專諸殺死,公子光回國之後自立為王,乃以專諸之子為卿。

人物評價:據說專諸是一個非常有孝順的人對妻子和母親很好。也是一個知恩圖報的英雄之前是一個廚師最後認識伍子胥改變了命運,在這次刺殺行動中專諸雖然被殺但是後人將永遠記住了這個人。

結語: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講的戰國四大刺客的事件,這些刺客英勇無畏俠肝義膽為了國家或者為了朋友不顧一切的這種義氣讓人十分佩服。